宋雨桐
宋雨桐

專職小說作者。出版過一百多本愛情小說,目前持續創作中。 你也可以每月支持我的創作>>https://liker.land/yeutorng/civic 加入我的專屬讚賞公民,讓創作有價。

讚賞公民的按讚數與月費分配問題Q&A

加入讚賞公民之後的隔天,收到日報表時,我就產生了許多的疑惑與問號,因此便直接問官方Liker.Land,我想跟我有一樣問題的讚賞公民一定非常多,只是大家都不好意思直接問,所以,我直接把當天我問的問題,及官方的解答整理一篇在這裡,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多瞭解一些公民按讚數及每月月費分配的問題。

Q:請問一下讚賞公民的月費是如何"平均"分配的呢?以官方說法是說按個人當月的點讚數來分配月費,問題是,日報是每天結算的,你們如何知道我未來二十幾天要按多少個讚呢?煩請解惑,感謝。

A:感謝你的提問。每日平均分配這個說法只是方便理解,實際上算法會複雜許多。分配LikeCoin 算法的原理是根據你過去每日按讚的習慣,估算一個每天按讚數量的大概,在計算出每一個讚值多少 LikeCoin。這估值會隨着你的行為改變而調整,不是一個常數。
剛加入讚賞公民是,我們會設定一個預設值,這個值會隨着學習你的行為而變化。預設值的本身又會隨着全體讚賞公民的按讚習慣而變化。

Q:再請問,那每日基金分配給作者的權重,是參考給讚人的一個讚質有多少來分配比例?還是給讚人總共給你拍了多少次手來計算權重呢?

A:若你指的是基金分配,主要有幾個原則:
1)每日派發總量固定為讚賞公民總數的一個比例
2)讚賞公民按讚比普通 Liker 的權重高很多
3)每個 Liker 能影響的基金分配有上限

Q:所以,我身為贊賞公民,幫對方拍一次手跟拍兩次手,他所分配到的基金分配權重會不一樣,對嗎?

A:「權重」是指影響基金分配的系數。
例子(非真實數字):
讚賞公民拍 1 下手 = 100 LIKE
普通 Liker 拍 1 下手 =10 LIKE
以上例子中,讚賞公民拍兩下手便為作者帶來 200 LikeCoin 收入了

Q:> 3)的意思,是如果我當天幫很多人拍手,到達一定上限,他們也無法獲得更多的權重分配,是這個意思嗎?

A:到達一定上限,他們也無法獲得更多的 LikeCoin 分配,不是權重分配

Q:所以,每個讚賞公民拍手的次數所帶來的LIKE是一樣的嗎?不管對方是誰?

A:不一定,要視乎那用戶過往的拍手習慣

Q:所以,我一天要拍多少次手才不會達到上限呢?那意思是我要儘量不要幫拍太多下手嗎??

A:不用擔心這個的,因為系統會不斷學習並調整這上限。你只管隨心按讚便好
讚賞公民設計的目的,本意就是想令讚賞者把支持成為「習慣」,拍手時心裡不用計算要捐多少錢,自然捐助少許金錢給作者
無論你拍多少次手,每月定額就是 5 美元

以上,是我當天的問題Q&A。

總結一下應該是以下這樣,若有錯誤,歡迎官方於評論處補正,感謝~~

初加入讚賞公民者,第一天的每個按讚值是參考總體讚賞公民的預設值,之後系統會不斷學習你個人的按讚習慣來分配你之後的每個按讚值是多少,但每個月每個讚賞公民的按讚值最多就是五美金。

所以,經我之後幾天的觀察可以發現,如果我的按讚數多,系統預估我的每個讚值就會變少,否則無法因應未來還沒到期的那些日子我可能的按讚數。

又,這幾天我發現有幾位讚賞公民雖然幫我按了三個讚或更多,可卻完全沒有在我的APP上匯入他們的讚值,我大膽猜測或許是因為他們的月費讚值數已達五美金的上限?所以APP沒有分配任何讚值給我?(有誤請指正,感謝)

但,就算每個讚賞公民月費分配的讚值變低甚至變成零,但在"公基金"方面一樣可以讓被按讚的作者們分配到一定的Likecoin。(有誤請指正)

所以,結論就是~~

不管你本身給其它作者的讚值有多低,但讚賞公民的按讚數(拍手次數)一樣可以為被你按讚的作者們帶來公基金部份的分配系數,整體換算下來而言,多多幫喜愛的作者或文章按讚,並不會因此拉低作者們應得的收入。

請多多幫好作者與好文章拍拍手。

以上,希望我的理解沒有錯誤,也希望整理的這篇Q&A有幫到所有剛加入不久的讚賞公民或是即將加入的讚賞公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