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曾締造網路390萬點擊、又入選「最能代表我這一代的一首歌」不能錯過的饒舌新聲someshiit山姆!

曾以一首〈那些勸我別抽菸的人都死了〉在網路締造390萬點擊數的饒舌新聲someshiit山姆,發行首張個人創作EP《往而不返》,延續臥室音樂美學,圍繞自我生命經歷,穿梭於每個失眠夜晚,打造一張直擊內心深處的嘻哈之作,並請到多位好友攜手跨刀助陣,包含Samjoo鄭敬儒(deca joins主唱)、嘻哈團體榕幫團長詹士賢,齊力為someshiit山姆的作品點綴更多聽覺層次,他表示:「很開心能跟不同戰友一起玩音樂,也因為有了他們,更深刻確立EP《往而不返》的精神,希望藉由這三首歌,陪伴面臨各種情緒壓抑的人,都能持續往前走。」

曾擔任政大黑人音樂社社長的someshiit山姆,過去曾在網路發表多嘻哈創作單曲,紛紛創下亮眼點閱成績,其中又以〈那些勸我別抽菸的人都死了〉的直白坦露歌詞,戳中年輕世代的價值觀,不僅成功登上街聲平台排行榜多周冠軍,更在Youtube累積387萬點擊數,成為新一代最受矚目的饒舌新聲,同時還以〈閉上眼睛一下下〉獲得近期馬世芳所調查的「最能代表我這一代的一首歌」,在浮躁的社會中引起諸多共鳴。積極挑戰自我的someshiit山姆,今年也報名參加《大嘻哈時代2》,雖然未成功闖入決賽,但也從比賽得到珍貴實戰經驗。

someshiit山姆在5/15發行首張個人創作EP《往而不返》,濃縮這兩三年因為在網路發行單曲而受到關注的心境,他表示:「我嘗試跨越心中的自卑,試著面對眼光,試著背對沮喪,試著相信文字,試著拒絕逃避,最後勇於用創作貼近自我內心,讓自己也找到適合的出口。」《往而不返》以臥室音樂為基底,從每個失眠夜晚出發,摸索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旅途過程總會遇到來來去去的人,但最終將會回到孤獨,不斷持續往前。

三首全新單曲,分別找來不同音樂戰友幫忙,最早曝光的〈我不代表誰〉,請到饒舌團體榕幫團長詹士賢擔任製作人,談論「孤單與離群索居之必要」,表示自己並不代表任何人,只要照顧好自己最重要,歌曲特別請到貝斯大前輩張為智(大頭)助陣,擁有豐富國際合作經驗的他,讓someshiit山姆的嘻哈節奏更具律動感。另一首〈日有所思,夜沒有夢〉則找來近期也發行個人單曲的Samjoo鄭敬儒合力獻聲,兩位最適合夜晚聆聽的男聲首次交集,不僅強化夜晚的寂靜,更獲得不少樂迷討論,直呼「快被兩人的聲音弄到昇華」。EP同名單曲〈往而不返〉也出現一位神秘嘉賓驚喜合唱,兩人聲音交織彷彿訴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短暫瞬間永恆,簡約編曲更貫穿整個EP精神。

三首全新單曲,為當今火紅的嘻哈熱潮,注入不同聽覺美學,someshiit山姆也宣布,將在6月下旬舉辦EP《往而不返》巡迴,希望邀請樂迷一起跟他共享每一場不一樣的夜晚,他表示:「儘管活著就是一趟往而不返的旅程,但至少這次我們都在路上,一起來共享同一個夜晚吧!

《 往 而 不 返 》2023 巡迴 | someshiit 山姆

  • 6/23 台北 The Wall Live House (售票連結點我)
  • 6/30 高雄 百樂門酒館(已完售)
  • 7/1 台南 TCRC Livehouse(已完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