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新歌週推|MAY Week3, 2023|你我有過的青春,好壞各參半

總說,青春就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比如談一場僅限青春的愛情,享受懵懂卻愛得無可救藥的心情,或是對象早已心有所屬,於是狠狠砸碎幻想,又或者是幾年以後才發現自己只是備胎?當然,也有情誼長久,最終走向婚姻的愛情。趁著本週與愛情為主的題材作品居多,推薦幾首歌度過特別日子。

水查

演唱者 | VH (Vast & Hazy)
作詞 | 咖咖 作曲 | 林易祺 編曲 | 李思嘉/林易祺
發行日 | 2023-05-18,單曲

來源自: 添翼音樂 TEAM EAR MUSIC YouTube

「不甘心的佔有慾,只會助長他自以為的征服慾。放手,不好、不送。」

愛走至行板,以為將在不失平整卻規矩的道路前行,卻發現對方早已跑調,搭上別人拍子,卻走著和自己相像的調子。用愛感化?成全祝福?該把愛還給自己了吧!當愛到迷失自我,只能失望而放棄,至於是否報復、還給他痛徹心扉?「你若安好 那還得了?」


抽我愛你

演唱者 | Shawn尚融
作詞 | Shawn尚融 / 呂尚霖 作曲 | Shawn尚融 編曲 | JerryC / Shawn尚融
發行日 | 2023-05-16,將收入於首張專輯中

來源自: Shawn尚融 YouTube

「傳達不了對你的真心,只能無端對你上了癮。」

在一道道詭譎聲響、豐滿弦樂之中,尚融慵懶特殊的聲線,幾乎被包裹得很好,給了他足夠的發揮空間。而透過這空間,感受到游移於情場或放浪形骸在愛之中的人,是否也少著自我覺察及難以面對的深淵。知道模仿、謊言換不回真心,卻交不出更好的模樣。


牽手

演唱者 | 榕幫
詞曲 | 詹士賢/李家昀/高華辰/林奕碩 編曲 | 林奕碩/詹士賢
發行日 | 2023-05-18,收入於專輯《根》中

來源自: 榕幫 Banyan Gang YouTube

「人生鹹酸苦汫,你是我今生的苦,來生的甘。」

在各種充滿現世的愛情故事中,獨有這首營造出走在過去、眺望未來的特殊感受,在開頭一聲二胡拉弦,徹底被進近了另一個時空。但確實走至現代,階級複製仍難以改變門當戶對的婚配想法,在表達愛意的同時,目光還是看向了口袋。熱情者只能預約來生,今生想你今朝醉。


二分之一的我

演唱者 | DSPS
詞曲 | 曾稔文
發行日 | 2023-05-15,收入於EP《二分之一的我 / 果汁牛奶》中

來源自: DSPS – 主題YouTube(有新上架MV再做更新)

「小小情迷,點到為止,漣漪卻在聽者耳中散開。」

首先,這是首白日夢泡泡的單戀歌曲;再來,愛他也保有自己,分出二分之一的自己。在這小清新的作品當中,給了我們極具自由且成熟的互動感,縱使這樣的互動還只「坐在時間裡等待」,卻能感受想要與對方如雨衣般貼合的熱情。


最難受的事情

演唱者 | 八青哥
詞曲 | Yolo 編曲 | 阿熊 G.B
發行日 | 2023-05-12,單曲

來源自: 八青哥 YouTube

「只有飛過你身後的風景,才敢回頭看向你。」

八青哥的作品,從〈無出脫的人〉之後,都給了我們許多青春回憶,直接刺激感官的搖滾,即刻地宣洩情緒。 這其實是首告白歌,用鼓點催促前進,用一根根吉他弦撥動情緒,主唱則道盡心裡翻攪不已的躁動,告訴聽者坐著等只會難受,看著錯過。當然這也是首療傷的搖滾歌,寫著同你經歷的事,唱著逝去的愛情。人生很多時候不是勇敢就會成功,但不勇敢只能永遠成為難受的事情,如梗在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