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2023 KKFARM 春季聽歌會 C GRASS 、冠妤 Nikko、靈魂沙發

KKFARM秉持著為創作者而生,一直與創作者同行的經營理念,為了讓創作者可以在未來世界走出自己的路,KKFARM 於2022年開始,在每一季與音樂夥伴一起舉辦聽歌會,努力讓好聲音好音樂被聽見,這是KKFARM努力不懈的目標。2023年春季聽歌會邀請到三組新生代創作者饒舌歌手C GRASS 、音癒女聲冠妤 Nikko 、靈魂沙發到現場分享他們的演出。 
  

圖片由KKFARM提供



帶著兇猛加上狠勁十足的快嘴嗓音特有的迷人「煙嗓」
flow渾然天成饒出一見鍾情便落入感情旋渦的溫柔律動

聽歌會當天C GRASS 帶來〈完美思維〉及〈超酷的姊姊〉二首創作,也幫大家解惑自己許多稱號「C草」、「散打冠軍」與「姐姐」的由來。

C GRASS說:「我爸爸叫阿草,所以從小大家就叫我小草;散打冠軍則是之前參加大嘻哈,節目有詢問我有沒有學過什麼,我分享有上過一次武術相關課程,因為太痛了我真的只去過一次喔! 不知道怎麼以訛傳訛的,有可能加上我體型也比較大,莫名的大家就開始說我是散打冠軍;會被叫姐姐,其實我的個性是媽媽型搞操煩,我在大學擔任崑山嘻研社社長時,演出結束都會交代社員到家一定要一一報平安,我才會安心,他們也不好意思叫我媽媽吧,社員都會叫我姐姐。」
C GRASS大剌剌的個性加上幽默自嘲,聽歌會上立刻圈粉一批。

圖片由KKFARM提供


照顧好內心的過程中發現傷口,冠妤 Nikko與自身對話、透過創作來療癒自己

另一位來自華風數位的創作歌手冠妤 Nikko,也帶來二首自己的創作〈On the Road〉及〈我會陪你哭泣〉,冠妤分享自己的創作都是與自身對話,因為大學時主修文學、副修社會學領域,她非常喜歡用文字來療癒內心情感,希望藉由作品與聆聽者產生共感,能在某個時刻安撫人心。

     
〈On the Road〉講述要照顧好自己的心與自由意志,是繼續旅途最重要的事。〈我會陪你哭泣〉則描寫一段陪伴內在小孩慢慢療傷的旅程,眼淚流完,悲傷嘆盡,之後就是懷著勇氣的新生。Nikko分享自己是一個很注重把內心照顧好的人,照顧好內心的過程中發現傷口,可以透過創作來療癒自己。
這兩三年還開始鑽研礦石,房間除了睡覺的床,其他地方都是放礦石,每天出門前會帶一顆或幾顆合適自己心情的寶貝陪伴我,礦石跟創作帶來療癒力量。
希望這樣的力量可以幫助朋友或是聽到歌的人,也許只有片刻卻能撫慰到人心,這樣也就足夠了。


靈魂沙發面對未來的音樂規劃,希望能用音樂記錄每段時間及旅程
每次出發都是用全新的狀態面對歌迷。

靈魂沙發帶來〈So Far〉及〈沙發上的白日夢〉二首歌曲,2018年成軍的靈魂沙發創作深受90年代的英倫搖滾啟蒙,並加入草根搖滾、迷幻搖滾等元素。〈So Far〉是樂團在思考樂團方向、對未來感到迷惘不安時所創作的歌曲,他們用音樂紀錄獻給了26歲的自己。

說到團名由來,三位團員說:「我們成團後一腔熱血地做音樂,作品準備上架時,對方詢問我們團名是什麼?我們才急急忙忙開始想團名,一時想不到,還求助團名生成器,結果得到了『悠閒海龜』?最後開始集思廣益,讓團員從身邊物品開始說起,剛好提到 Sofa(沙發),SO我們延伸到 Soul,把二個單字加起來,我們覺得 SoulFa很順口,就有了現在的團名。」
成軍後靈魂沙發已發行兩張專輯及數首單曲,他們更創下了多場售票巡迴均完售的好成績。2022 年年底更加盟新東家「放飛音樂 WiFi Music」攜手金獎製作人秦旭章推出創作 EP《So Far》。
不只如此,也與同廠牌的大前輩陳如山(四分衛主唱阿山)在演出上合作,靈魂沙發面對未來的音樂規劃,希望能用音樂記錄每段時間及旅程,每次出發都是用全新的狀態面對歌迷。

圖片由KKFARM提供


KKFARM每一季聽歌會也精心準備『農友包』送給來參加的媒體朋友,『農友包』搭配時令,春季特別準備小花束棉花糖及紙植栽,讓參加的媒體朋友除了可以聽到好音樂好聲音收到『農友包』也會有好心情, KKFARM用心的準備每一次的聽歌會,期待每次的聽歌會都能為大家搭起更多音樂的橋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