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音樂專題|用5首歌紓解你的遠距離戀愛相思病

相處時覺得時間短暫,分隔兩地時連一秒都覺得倍感煎熬。
還好有音樂,讓思念不再蔓延,讓等待不再感到孤單。


遠距離戀愛

演唱者|告五人
詞、曲|告五人 雲安
編曲|告五人 Accusefive、鍾濰宇 Yu
發行日|2023-02-14,收錄於《帶你飛》

源自告五人Accusefive YouTube 頻道

「如果思念很多 它能不能夠變成⼀道風 輕撫你的守候
為相愛的戀⼈ 沾滿運氣不必再東奔西走」

《帶你飛》專輯當中如〈我無法克制自己〉、〈我想要佔據你〉等多首與感情相關的歌,其中同名〈遠距離戀愛〉特別打中遠距離戀愛者的心!除了歌詞貼近生活,比如逛街、買菜與吃火鍋,的確是日常小事卻難以做到,而越來越緊湊的鼓聲,也代表著焦急的思念持續蔓延,「隔著⼿機再隔著⼀片⼤海的⼼」不管是一張貼圖、一句我愛你,隔著手機想望的心就掀起波濤巨浪。


不在身邊的戀人日常

演唱者|Care Hu
詞、曲|Care Hu
發行日|2018-08-17,單曲

源自於Care Hu YouTube頻道

你那邊也下雨嗎 騎車要穿外套記得帶雨傘 我好想你 會不會聽煩

遠距離最重要的是分享慾與不間斷的話題,才能延續戀愛的壽命,從Care清甜的歌聲中娓娓道來好多好多日常問候,一邊擔心著繼續問下去會不會從又甜又鹹,變成了又煩又膩?
不如試著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模式與生活中的平衡點吧!


給 來自月球的L

演唱者|椅子樂團
詞、曲| 裘詠靖 Jing Chiu
編曲|椅子樂團 The Chairs(裘詠靖 Jing Chiu、陳仲穎 Zhong Chen、孫伯元 Benson Sun)、黃榮毅 Eazie Huang
發行日|2020-12-31,收錄於《Real Love Is…》

源自椅子樂團The Chair Youtube頻道

曾經,我是一座湖泊 凍結的心和淤濁的水,好險你沒見過
嘿,來自月球的 L 我期待你每天像花一樣盛開的內容 在外太空游泳

椅子的歌是消除煩惱的橡皮擦,歌聲總帶著歌迷在天馬行空的夢裡泅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認識一位來自月球的L,我們總等待著他遠方傳來的消息,隨著光亮的螢幕點亮昏暗的房間,多希望能搬到外太空與L嬉戲,一起到L的星球上定居。

離開等不到訊息的慌張焦慮,不如給自己一段平靜穩定的時光,或許願望就會成真…


別處的夕陽

演唱者陳婧霏 Jingfei Chen
詞曲陳婧霏 Jingfei Chen /趙廣為 Guangwei Zhao
製作希文
發行日2017-12-12,單曲

來源自陳婧霏 Jingfei Chen YouTube頻道

「人來又人往 玫瑰色花香 已悄悄成為過往 細雨裏的日光 遠處的鐘響 是我對妳的守望

陳婧霏的歌聲中給人渾厚低沉又深遠的感受,拓展了這首歌裡頭想念的深度,MV中主角不僅展現如塗抹口紅、奔跑追逐、看書野餐等日常互動,其中歌詞以玫瑰花香、夏日松香與燃燒的目光,同時代表著感情的青澀與炙熱。最後是否成為彼此的過往無從得知,但「遠處的鐘響 是我對妳的守望」,不禁讓人妄想著,是否摘下一片月光,就能結束漫長的睹物思情呢?


這樣的我

演唱者|草莓救星X甜梅號
詞、曲|吳曉萱
發行日期| 2012-09-24,收錄於《這樣的我是偏執狂》

來源自風和日麗唱片行 A Good Day Records YouTube

「請牽著我的手,陪我到最後。謝謝你喜歡這樣的我。」

不論戀愛距離遠近,隨著時間變長,我們容易將對方給予的愛視為理所當然,於是忘記在日常裡要記得表達感謝與告白,對深愛的人說著:「謝謝你喜歡這樣的我」,草莓救星與甜梅號的歌聲撫平了早已遺忘的傷口,給人可以再勇敢一次的動力,能牽起對方的手繼續前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