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一路往北。鼻頭角步道

「連假四天,有沒有要去那裡玩?」放假前一天到銀行辦事時,年輕的行員跟我聊著。

「沒耶,我要去上課。上關於夢的課。」

回答完,話匣子就在櫃台展開。他問了我奇異博士多重宇宙的事,我請他有空去看《媽的多重宇宙》。

對,連假四天,沒有計劃去那裡玩,大部分時間花在上課以及讓身體安靜下來。

上完課的隔天是228,天氣大好!陽光向我們招手,大海朝我們呼喚,跟室友相約出遊,我們前往北海岸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稜谷線步道方向可定位在鼻頭國小,步道在國小左方。一路拾階而上,天啊!太美了!

迷你型的鼻頭國小

沿路都是一面山景,一面海景,忍不住一直說,好美!好美!海的味道四散在空氣中,太舒服了😌

每走一段,再往後看景色,喔喔喔!太美了!太美了!
對面的路徑,是通往老百姓止步的軍事用哨站
走向陽光的男子
走向陽光的我
這是室友拍的照片,好美喔!
據說有萬里長城稱號的步道,室友拍的
美景再一張!照片色澤美又清楚的,都是室友拍的
整路景色真的好美!慢慢走大概需要1小時以上
海浪聲好舒心
葉子的影子,好美喔!

走下山後,在小村繞了一下找補給,最後還是回到一下山的阿春姨。點了石花凍$25台幣,石花露$40,鳳腳$60,小卷米粉 $110

十分鮮甜好吃!
海港裡的漁船,還有住在船上的小黑

下山後沿著海港到停車處。免費停車的地方是過了涵洞後廣場。即使是228,都還是有位置停。是屬於遊客不多,休閒品質佳的沿海風景區。

停車對面的住戶,有好多黑貓,村裡也有很多台灣犬小黑
遇見餵食秀與餵食貓咪的鼻頭角男子
村裡的公設用藍色抿石子造出大海風的景

旅程尚未結束,我們後來驅車前往野柳,探訪好久不見的女王頭!之後再寫囉!北海岸的風景實在是太美了,之後要好好地一一拜訪 。

*馬特市功能怪怪的,不能點進下排功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