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天堂稍來的訊息

今天是聖誕節,是行憲紀念日,是2022年12月25號,是獨一無二的一天,無論你是怎麼渡過今日,一切,平安

昨日步行出門回家的路上,在公園裡遇見往人群聚集之處傳唱福音的一群人。一行人男女老少,穿著象徵聖誕節的帽式、服裝。我與他們擦肩而過。隊伍最後的一位女孩,遞上一張聖誕音樂會的免費入場票,熱情地歡迎我參加2022年12月25號早上的聖誕平安傳福音音樂會。

當時我正經歷一件覺得有如神助之事,心裡雀躍不已。事情大概就是在大腦已經無法再繼續使用整合又分析、拆解又整合的右腦後,走路出門,原本計劃要去A地查訪詢價,但卻意外的發現如獲至寶的B地,而且是在數次找不到方向後。

這似乎又再一次的驗證了David R. Hawkins說的,生命中發生的可見之事,大多都是以非線性的方式決定因果,而是用吸引子模式,決定接續的發生

我沒有特定宗教的傳承,想來這跟我的家庭環境有關。從小,家裡無供奉台灣信仰裡各式神佛的記憶,核心家庭的成員也沒有跟團進香的習慣。而有趣的是,我從離開國中後的求學之路,五專、大學,都是天主教會學校。因為求學之路而有幸短訪或居住過一段時日的西班牙、墨西哥、英國、義大利、希臘,核心信仰都是耶穌基督與聖母。在或長,如六年,或短,如7天的時間裡,能在其地的不同面向,感受到當地文化、人民與宗教的關係。

學生時代因為唸語文的關係,加上自己的喜好,選修總是落在不熱門的戲劇分析或文學課,因此也接觸過一些簡易版的英美文學與西班牙語系的文學精典。在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中,總是能看見人如何用宗教侷限了自身的想法、信念,人又如何嘲弄已僵固的信仰,像是西班牙文學經典的小癩子,或是看見基督宗教的精神,如狄更斯的聖誔頌歌(或小氣財神)

對於教條式的信仰、或將信仰看作是形式化的僵化模式、或是對於因要符合時代需求而選擇的教會名稱,我沒有興趣。我有興趣的,是人在面對內在本自俱有的靈性與神性時所相信的「神」時,是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他人、又是如何(不)說、如何(不)做 ,或是如何說是,如何說不,如何面對是,如何面對否。

想起之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教宗的承繼》,從兩位教宗的角度、個性與面對自己的方式切入與深入電影的人性/神性,太好看了!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成長與學習背景,以及對生命的看待,在多年前接觸到家族系統排列後,看見與感受到了比家族場域更大的靈性場域,而在近年開始往內在道路前進,走向自己與內在源頭連結的靈性道路。

今日的音樂會,我並沒有準時前往。身體因多日處在動動腦、跑上跑下,走進走出、右手大量使用滑鼠後,出現強烈的疲累感。一如反常的,我不再在意自己是否有準時進場,我更關心的是自己當下的需求是否被滿足。

音樂會的場地是我從未到過之處,一開始還找不到路。到了活動樓層,卻推不動最顯著的兩道門。折騰了一會兒,才找到入口處。

順利進場時,90分鐘的音樂會,當時約莫已過了快50分鐘。

坐定後,「耶穌給你平安」從合唱團口中緩緩唱出:

這世界雖有苦難 主耶穌是避風港灣
祂要給你 祂要給你平安
源源湧流不斷
耶穌 耶穌給你平安 耶穌給你真正平安
深深在你心裡 源源湧流不斷 哦 耶穌給你平安

當下

內在收到的平安,涓涓流出。

內在的平安,靜靜地,與之共振。

在今日活動後,拿到一張小卡:


最近的生活,的確很像是在遊樂園,走走看看,跑跑跳跳,上上下下。有趣到一開始就停不下來,到了該睡覺時,跳躍的右腦又督促著左腦要記下來。醒來後要是身體不行動,好多聲音就開始從左腦輸入,拼命使喚右腦:工作,工作!!

啊!很有趣,也很累。

離開活動會場後,特別繞到佔地頗大的地藏庵,從外往內看,信眾擠滿了廳堂。

無論宗教信仰是什麼,無論你稱呼的神叫什麼名字,在你誠心祝禱時稍來的,都是天堂來的訊息。

需要做的,是聆聽,專注的聆聽。

忙碌一波後,帶著餐盒,坐在大草坪上,享受著滋養萬物的陽光。看著草坪上的萬物,看到選擇一旦當上,就沒有休息日的「爸爸」,「媽媽」的人生角色。

謝謝神,謝謝源頭,謝謝會生氣、會感動、會哭泣,會沮喪、會反擊、會表達、會說話、會呼吸、不想再逞強的自己。

謝謝願意的自己

謝謝努力的自己

謝謝休息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