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是一團火,是一團毛線球,是不成曲的調,是一壺夜裡手中的桂花清茶,是街道旁的一位平凡女子,是廚房裡坐擁世界的女王,是在文字裡感受視覺與動態之美,是認真生活,是發現幽默,是學習與他人對話,是尋找,是過程

真心《有余》,美味有餘

(编辑过)
一家五人座的小餐館。餐點的選擇很簡單,但料理的味道卻一點兒都不簡單。吃了餐後,會讓我莫名想回味美食電影《美味關係》(Julie/Julia) 的奇妙之地。
《有余》店門口

這是今年中秋後偶然看見的小店。當時我正步行在住家附近的街道上,被從木造建築門窗框透出的溫暖光線吸引。從對街特地走近,看到了這間小小的店,只提供兩種主餐:紅酒燉牛肉、香料豬肉咖哩。

紅酒燉牛肉,自己在英國求學的階段時也曾做過幾回。在歐式廚房裡,只要有大型烤箱,要做這道料理還真不算難,但是要把牛肉煮的嫩又入味,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因為想念這道料理的滋味,同時帶著懷想歐式廚房的心情,十月趁著室友生日之名,踏進了《有余》。

當時點了紅酒燉牛肉麵包盅,香氣撲鼻的味道留在味蕾,沒留給手機。另外意外留住的,還有美味新鮮的沙拉,還有手作歐式麵包的口感。

《有余》手寫菜單

吃過一回後,我和室友今日又一起進屋覓食。

今日再訪,我選了熟成豬肉咖哩飯。在等待的過程中,一直聞到帶著香料味的咖哩味。是會讓心情感到溫暖和愉悅的味道啊!

《有余》的自製飲料選擇之一


熟成豬肉咖哩飯+溫泉蛋

今日的咖哩帶點微辣的香料味,搭著米飯、烤蔬菜和溫泉蛋,太美味了!享受著跟料理合一的感覺,太美妙了!沙拉一如以往的新鮮清爽,裡面吃的到有焦糖味的核桃,葡萄柚的水果香、油醋香搭配焦糖核桃,不同層次的味道在嘴裡愉快的跳舞!

伯爵紅茶

吃完主餐後,小口啜飲主廚老闆送上的伯爵紅茶特調,十分爽口。

吃完餐點後,主廚老闆問了我們二個大胃王要不要吃咖啡凍,要!當然要啊!

手作咖啡凍

主廚老闆的手作咖啡凍只送不賣,你在菜單上看不到的。吃得到醇汁咖啡香氣的咖啡凍啊!話說老闆看來是個對咖啡有獨道見解的人士。今日有客人點了熱咖啡,他會特別跟客人說,這風味是他自己喜歡的。

從主食、飲料特調、甜點,全都吃的精光的好味道!

《有余》除了有餐點,也特定在週二、週三販售手作歐式麵包。

提供主食的營業時間則是週四到週日。

《有余》有自己的FB粉絲專業

地址:新莊區公園路8-2號

LINE:@928alrvm

最後附上電影《美味關係》裡,影響美國料理的名廚茱莉雅柴爾德(Julia Child)相關的影片。要是你喜歡料理,你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