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

A person who write semi-technical stuff, and some funny stuff

Martian Forest 火星森林不收取佣金繼續為社區奉獻

Martian Forest 驗證人不收取佣金

經過數次申請為社區委托,從去年剛開始沒有人說過佣金率有沒有什麽要求,所以基本上用了當時技術文檔的例子80%,其實那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數值會有什麽意義。寫了個申請就直接批了。

後來陸續出臺新政策,一直到社區委托委員會提出獲得delegation 後6個月需要重新申請,我就照常申請,申請被拒了,才知道80%佣金率審批委員會會要求會是非一般的高,審批要求裏面沒那麽明確寫出,看來是要validator 自己理解。之後那次,就佣金率調整到50%,還是不獲批准,理由是對社區沒有貢獻,但是我自己認爲的,至少維護驗證人節點到參與測試,參與升級,為社區内同仁提供技術經驗,所以我理解只是貢獻不夠吧。

又再次申請前跟審批委員會溝通過,是不是我們這樣一個小團體不用那麽官僚吧,能不能具體討論,是需要怎樣的貢獻?如果我某方面技能確實不高,比如coding 不是我强項,寫文章也不是我很大的興趣,維護一個穩定的節點,跟社區朋友交流技術,是不是也只能算沒貢獻?作爲Validator 是不是也不是一個貢獻呢?不認爲我有這個值的貢獻,是不是也能商量一個低一點貢獻值呢?審批委員會還是給出一個“貢獻是不説自明的”這樣的指導方向,所以我只好一步一步嘗試估算具體是什麽貢獻才算值得,才值得給社區的委托呢。

於是再將佣金率調到10%,也許我貢獻值也就那麽多

結果還是不予以委托。

這次"No new ideas", 成爲扣分項,具體是哪個要求的 criteria 説到這點的呢?還有,想申明一點,我的Commission Rate 已經降到了10%,審批委員會還是寫20%,可能是審批委員會手誤。

我再思考清楚,應該是現在審批委員會對validator 的要求,已經遠高於Validator 的本質,例如博文推廣,製作教材,甚至開發一些程序,才能滿足validator的要求,其實,這些不是應該由devgrant 或者其他性質的基金來獎勵嗎?我也看到社區會用基金做廣告推廣,應用開發(對了,這些開銷,都是投票通過的,Community Delegation Committee 的委托審批,卻不用全員投票),各種專項是不是有專門的funding?

0% 佣金率

所以爲了保持給社區繼續貢獻,Martian Forest 驗證人決定把佣金率調整為0%,無償為整個LikeCoin 生態提供decentralized journaling 去中心化賬本的功能。

給予一般的委托人,無需佣金,獲利更多。

而且當社區委托的驗證人越來越多,更需要一個獨立於社區委托不依賴社區委托而存活的validator 存在,validator 的多樣化才更能表現整個LikeCoin 生態的活力。

繼續貢獻LikeCoin 社區

Martian Forest 未來在其他方面的工作依然保持不變:

參與community call

參與LikeCoin 社區討論及活動

參與其他Cosmos Network 生態的研究和實際體驗

希望各位繼續多多支持Martian Forest 作爲validato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