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扫地僧
橱柜扫地僧

Monkey Reading

什么是 AirPods Pro 防不住的声音?

小说连载

手机电量来到 1% ,并不恐慌,直接关机看看路边的景色也挺好。那就抬头看看吧。

黯淡又通透的灯光,把转角映的斑斑驳驳,待脚步延伸过去,才觉这光极为关键,不然夜也太黑了。

迎面走来遛狗的大叔,面无表情;有面无表情的我;还有面无表情的狗。狗既不吐舌头,也不叫,现在还敢在众人面前叫(吠)的狗不多了。都是衣冠楚楚、素质优良的好狗狗。

再向前,一个啤酒胡同突然出现。满堂的老外(外国友人)正在窃窃私语,桌前摆着火苗闪动的红色蜡烛,两对中国的男男女女融入其中,不讲话,也不笑,可能张嘴就会露馅吧。

灯、叔、狗、胡同、蜡烛、啤酒,模糊又真实的世界。

不对,这场景在哪里见过?一场梦里?一次遥远的童年之旅?可是在哪里见过呢?记不起来了。

突然左耳畔响一个声音,不停地说着,声音的源头深深潜藏在耳朵里,藏在布满鼓膜和耳轮的弯弯曲曲的小回廊之中,藏在微显潮湿的薄膜的迷宫深处,藏在耳内黑暗的洞穴里。

声音慢慢清晰起来,这样寂静夜晚的道路上和她交谈是件愉悦的事情。

“我叫秋亦然。”她说。她询问我的工作和明天早餐打算吃什么。我不吱声,加快脚步,想离开这条巷子。

“你在哪儿?”我好不容易挤出来这四个字。“在冰岛。”她回答道,并且补充:“你是不可能找到我的,我太了解你了。”

我只是疑惑,“我为什么会在我的左耳里面听到讲话?你可以换到右耳吗?”

“也不是不可以,就是换了就回不去了,你的左耳比较舒服。”

”那你待过右耳喽,不然怎么知道哪边比较舒服?“

“不,是我猜的。呃~我要走了,今天只能聊到这里了,明天见!”

这声音终于消失了,我急匆匆赶回家,给手机充上电,带上耳机,播放播客,防止这诡秘的声音再出现。

已经夜深,屏幕上显示出 00:45 ,终于可以深深坠入梦中。屏幕突然亮了,是 Apple 的推送:嘘,AirPods Pro 来了,自带主动降噪,这下世界安静了。

左耳中微微响起那个声音:“你是个不同凡响的人,我爱上了你。我爱你。晚安。”

像这样无缘无故被人所爱是件多么痛苦的事。这样的爱情给人带来了何等的不安!世界正在无序游移和失去具体的可知性!我突然变得孤立无助起来。似乎只有 AirPods Pro 才能让我重新平静下来。(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