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無責任食評-「春拌麵」

昨日節目來賓到公司上通告,二話不說就送了這套「胡麻拌麵」給我同事,只是她根本沒在開伙,這禮物反而成了她的困擾,於是今天中午前就拿給我,我怎麼能不立馬開吃呢?

「春麵」二字其實是我二姑的名字,不過這一字之差的「春拌麵」卻讓我會心一笑。雖然不是我二姑賣的...

呵呵⋯硬凹結束

昨日節目來賓到公司上通告,二話不說就送了這套「胡麻拌麵」給我同事,只是她根本沒在開伙,這禮物反而成了她的困擾,於是今天中午前就拿給我,我怎麼能不立馬開吃呢?

中午看完場地(這個下篇再說)接完小孩後立刻回家「煮麵」。恰巧小護士大夜下班也餓了,於是立馬下麵給小護士享用。

按著烹調方式需要水煮6-7分鐘,但因為我急著回公司上班,於是我縮短為五分半鐘,煮麵期間不斷用筷子攪拌翻動,讓麵體在鍋子裡愉悅的跳著華爾滋。如此持續五分鐘後即可準備起鍋。

煮麵的同時也要順手將胡麻醬包均勻按摩按摩,讓已經沈澱且油、料分離的狀況下,充份混合在一起,如此才能順利的融合滋味。

等計時器響了,立刻熄火並撈起麵體放入碗中,然後打開醬料包,一股腦兒投注在熱氣蒸騰的麵上,透過溫度催化料汁的香氣,筷子每拌一次麵,想香氣就高位更為醇厚到位,隨著被劃開的滋味混合著熱氣,成品即刻霸道的矗立在眼前,立刻夾起一口麵送進嘴裡,這麵實在太彈牙了,不止美味,這中間的各種關係調和,我只能說太讓人驚喜。


但是!

吃第一口驚喜

吃第二口可以

吃第三口後我願意整碗給你

到底是哪裡出錯?

我覺得可惜之處就是少了「辣」油的點綴。那個辣味足以畫龍點睛!

我馬上從冰箱裡拿了辣椒出來,挖出一勺拌入麵裡,隨著辣椒更為勁道的味覺表現,終於在緊急時刻救了我一命,也才順利走完這道「春拌麵」的最後一哩路,也讓我從第一口的驚喜,一路都最後一口都無法停止下來。

點評:由於麵體採用日曬關廟麵,不只彈牙Q彈,更是口感與味覺相襯,平均每碗47元台幣的價格,若能再多一包辣油給消費者肯定會更棒!

#美味關係

#四季食堂

#春拌麵

#試吃

#無責任食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