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堪稱完美的「法式橙片」

(编辑过)
法式橙片做工繁瑣,因為往往要將柳橙外皮去掉苦味的這道工序就得花上好多時間,而這些時間可能是以 "天" 為單位計算。

法式橙片做工繁瑣,因為往往要將柳橙外皮去掉苦味的這道工序就得花上好多時間,而這些時間可能是以 "天" 為單位計算。

我很好奇到底要花多少代價才能到,於是上網尋找販售資訊,不查還好,一查嚇到!比馬卡龍還高貴!

不過我在網路上有看到有專門製作這類點心的手作職人介紹,說他得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這樣一片橙片,這真是太驚人了!但,我還沒辦法花上一片100元台幣的代價去買這樣一片甜點,不過話說回來,這種法式甜點因為做工實在太擾民了,因此究竟多久才能得到一片橙片呢?我也不打算去追究合理性,因我認為那是成品製作者耗費心力、灌注時間成本的代價,因此若將之視為工資也還合理。

上回得到一片,滋味令我念念不忘,不過那已經是10多天前的事,昨天很幸運再得一片,這次特別的是還加了巧克力,令我大大驚喜!這簡直是專為巧克力控製作的點心啊!幸好我不是巧克力控,不然應該會失心瘋。

這次的橙片,完全將苦味脫離了,進而昇華出完美的柑橘香,巧妙的融合在果肉裡。

我們知道柑橘類的皮不好吃吃,主要就是有苦味與還有容易刺激嘴唇的柑橘精油。但經過長時間多次熬煮(朋友說大概花費7天)的工序才能完全去除果皮令人討厭的苦味,但取而代之的是讓柑橘果香"加成"而上!而這次的橙片就有這樣強烈的感受!混和巧克力的香濃,啜飲一口熱茶,仿佛整棵柳橙的美味都跑到我的嘴裡了。

特別感謝好友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