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堂|純素的料理「(素)叉燒烏龍湯麵」上菜囉!

(编辑过)
素食料理的滋味其實也能媲美各類美食,讓美味輕鬆被看見!

還記得小時候有一則廣告,大茂黑瓜吧,一個阿嬤跟老伴散步時說:老ㄟ啊,明那日甲菜喔(台語)意思是:老伴啊,明天吃素喔!

那時吃素應該是農曆初一、十五,或者老人家有時會吃早齋素,這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宗教信仰,不過現在已經很久沒看到這個廣告了。但是4、5、6年級的台灣人應該都聽過這句廣告詞。

四季自從開始製作影片上傳YT頻道以來,越來越少時間來此分享,其實製作一部影片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花時間,但我的影片算簡單了,因為我只有單機作業,只拍一次,只分兩鏡,備料+製作,這樣而已。看看幾位我很欣賞的youtuber如MASA、美食作家王剛,都十分敬業,而據我觀察,MASA就有很高超的剪片技術以及特效取景,甚至場景轉換、快慢鏡頭,都讓我十分驚訝與佩服,這樣的影片呈現,我估計可能有三部機器同步在不同角度拍攝,然後再相互配合,剪輯,才能完成一部精采的料理影片。

阿~說到我的痛處了!我只有單機作業啦!

好啦,不管,我還是繼續維持個人風格,不露臉,只賣聲。沒有MASA的顏值,只好繼續幕後配音啦。

繼續回到素食話題。四季的母系家族其實有不少人是素食主義者,甚至因為宗教信仰緣故,長年茹素,最後還乾脆賣起了素食產品。

素食一般分為鍋邊素、奶蛋素、純素。我個人是偏向鍋邊素,不會全然斷絕動物性蛋白質,對孩子也是採開放態度,例如哥哥在學校吃葷,弟弟則是選擇吃素,回到家就跟著家裡吃,主要讓希望讓孩子營養均衡,因為他們目前正值成長階段,奶蛋魚肉豆蔬果等都必須攝取才行。

我所做的素食料理,一般素食者都可以享用,宗教信仰的素食者可能就要避開某些香辛料了,例如蔥、蒜、韭等等,其他的應該都很安全。

今天就來分享一道很簡單的素叉燒烏龍湯麵,簡單易做,現在就馬上來看看吧!

本文已製作為Writing NFT,四季Writing NFT 專區連結

台灣廣播人、自由寫作者。嗜音樂、愛料理。
【美味關係YT】https://www.youtube.com/@BonappetitYT/video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