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大寶今天解隔了!那,我呢?

指揮中心規定,居家隔離七天期滿,無須快篩即可外出!OH~YA!

✔好多天沒上站了

由於兩個孩子相繼確診,我也陪著他們在家隔離,大寶6/29確診,6/30展開居家隔離,7/6期滿結束;二寶則是7/2確診,7/3展開居家隔離,將於7/9期滿結束。

我呢?

陰性。

據了解,全台已經有3百多萬人「陽」過,按照指揮中心一個月前疫情爆發時所預估的數字已經十分接近,相信恢復疫情前的正常。


✔有人說倆孩夾攻還能全身而退,不簡單!

其實我有點內疚讓弟弟確診。

因為當哥哥確診前,就已經有症狀,只是我太輕忽,一開始就沒有讓兩兄弟都戴口罩,當我開始懷疑傳染病時,哥哥已經有症狀一天以上了,甚至當哥哥發燒時我也只要求哥哥戴口罩而已。

所以,後來哥哥確診後,我對弟弟的身體狀況就特別留意,後來也才能在第一時間將可能的傷害降到最低。

如何避免家戶群聚?

是說弟弟確診,我好像沒有資格說這個,但,我想還是可以說說我是如何避免自己被確診的。

首先,要認知病毒存在你我任何可碰觸到的地方!

確診者的分泌物可能都含有病毒,因此家中兩個孩子確診,又無法一人一室的情況下,陪伴的家長就要注意以下幾件事:

戴口罩、勤洗手、勿隨意觸摸口鼻

請24小時罩不離身,除非喝水、洗澡、用餐、刷牙,口罩都不可以拿下。另外,為了避免接觸到確診者可能因為碰觸物品而留下的病毒,最好能夠勤於洗手,並注意洗完手才能觸摸口鼻。

每天通風、勤清消、勿共餐

居隔期間,居家環境一定會累積病毒量,為了讓空中的病毒量降低減少感染風險,我會每天定時設法將室內的風排出,我利用抽油煙機、排風扇以及渦流換氣扇加快速度,一天大概30分鐘。

至於消毒則是每天至少兩次,透過消毒液擦拭家中每個開關、門把,當然還有吃飯的桌面都必須仔細地擦拭過,並要求孩子只要擤鼻涕,都得到浴室處理,並徹底洗手、戴上口罩才能推門出來。

四季家只有一衛,因此在浴室內也放置了一瓶消毒液,使用衛浴後完就可以直接擦拭洗臉台、水龍頭、馬桶按鈕等可能留毒之處。

再者,我也讓孩子分開於兩個房間吃飯,並多多保持社交距離,不讓病毒再有可乘之機。我自己則是在他們倆吃飽後,再處理自己的胃。



隨著隔離天數增加,我照上面的做法徹底執行,兩個孩子也都按時吃藥、乖乖配合,除了確診前兩天高燒不易退外,退燒後就逐漸恢復正常了。

✔確診者症狀?

這次兩個孩子症狀都相同,先是喉嚨癢,再來就是喉嚨痛,接著就是發高燒,腹痛、腳無力、嗜睡,燒了一天一夜後開始咳嗽,大量咳嗽時也已經退燒。倒是沒有腹瀉、嘔吐。

因為高燒,確實讓我擔心了一下。

在視訊看診時,醫師不斷的提醒我,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溫度,如果燒到41度下不來,或者發現意識不清、不斷昏睡,可能就要注意並啟動回報,並緊急送醫。

當家長的都會擔心,這是必然,但我想既然確診,那就要做好萬全準備,降低病毒量,因為小家庭根本無法一人一室,只能盡量區隔開空間,並配合所有預防措施,且連睡覺都得戴著口罩,這十分肯定且必要的。


夜深了,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