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CPBL台灣大賽G4_因為堅持,因為不放棄,兄弟易主後首冠入袋!

(编辑过)
有始有終,來寫2021最後一篇台灣大賽分享。

六點半一到,平時可以在手機上看到的轉播單位不見了!怪奇,12/1不是第四戰嗎?怎麼連個轉播提醒都沒看到?上網找了一下,只有三個地方有。原始訊號CPBL官方分給ELEVEN、ELDA兩家轉播業者。

暈~難怪我在LINE上找不到,好吧,至少還有MOD可以觀看,只是第三戰都可以看到,為什麼第四戰卻不能看?讓人頗有微詞。

胡誌為

上圖為統一7-11獅隊G4先發投手胡誌為。

下圖為中信兄弟G4先發投手華德茲

😱輸了今天就沒有明天

雖然一如預期,兄弟這場比賽打起來感覺並沒有遇到太大的抵抗,很快地在前兩局就有攻勢,一下子四局結束便取得3:0領先。說實在,如果以前一場獅隊的安打數來看,這樣的比數還是有點危險,畢竟獅子軍現在面臨到"輸了今天就沒有明天"的尷尬局面。

因此,壓力如排山倒海般湧來,首局王威晨安打上壘,是一支很幸運的安打,而且最後看來這並只是第一支,連幸運女神都站在客隊這邊,統一該怎麼打?

誰知當小可愛江坤宇執行教練要求的推進戰術時,卻意外造成三壘手陳重廷的失誤!雖然最後首局只掉一分,但最終結果看來,這一分也是致勝的一分,因為比賽進行到九局下,兄弟的如意算盤就是派上首戰的MVP,也是聯盟去年與今年的防禦率王、三振王德保拉上場壓陣,目的就是要毫無懸念的帶走勝利,雖然被打了兩支安打,但德保拉還是犀利,三振掉此場比賽的關鍵人物陳重廷,順利拋下此打席的第2次彩帶(第1次擦棒球沒看仔細,所以球迷太緊張丟了出去,比賽因此中斷數分鐘)。

不過,這場比賽獅隊也不是完全沒有攻勢,只是當有攻勢的時候,就被雙殺化解,雙殺打過多也是造成這場比賽一面倒的情況,加上華德茲高水準的演出,來台投出的代表作,大殺四方,投完八局只被獅隊揮出2支零星安打,說這樣的壓制力,若自家投手不夠力,實在很難追分,更別說贏球了。

回顧這四場比賽,四季幾乎都守在電視機前觀賞,身為元老級象迷,當然要身先士卒仔細盤點比賽內容跟球員表現,回顧這五天來,腦海裡都在盤旋著每顆精采好球,球員們拚戰的可敬精神,當然,自從系列賽的首戰以2:0帶走勝利後,剩餘三場兄弟氣勢如虹,豪不客氣的火力全開輾壓對手。

在此系列賽中,只讓對手林安可揮出一支二壘安打,其他的上壘者統統是一壘打,你說,長打的價值高不高?四場獅隊總得分才7分,而兄弟打線卻出現了七轟,拿下13分打點,這些打者包括詹子賢(2)、許基宏(2)、周思齊(1)、陳子豪(1)、岳東華(1)。

😂所以真的沒有明天了

陳禹勳的一句玩笑話,安心亞這個名字意外成為兄弟球迷心中的痛,但是,因為這樣的痛,也惕勵了全隊球員,忍辱負重,就為了拋下彩帶的那一刻。

想起去年我跟孩子在電視機前看著3勝1敗聽牌,卻在最後被獅隊逆轉獲勝,並在洲際主球場拋下彩帶,孩子在我面前哭泣說:

「我不要支持兄弟了,我不要了。」我不捨的把他們抱進懷裡安慰⋯

看看去年的總冠軍比賽,要不是首戰有潘武雄的三分砲,或許也不會有第七戰,更不可能有陳傑憲的那發兩分砲重傷害!

(上)2020G1潘武雄三分打點全壘打帶走首勝

(下)2020G7巨大的壓力落在兄弟球員身上

孩子總是喜歡贏,他們是動物不用懷疑,當然我也是。

後來,我也花了時間跟他們說明:比賽是一時的,狀況好的人就比較有機會。如果緊張、期待、壓力太大都會影響心理,心理再影響生理,同時技術也會因此而失常。這是人之常情!而孩子們也接受了我的說法。

2020年總冠軍戰後兄弟球團痛定思痛,檢討得失。丘昌榮總教練請辭,球團則拔擢二總教練林威助接掌兵符。雖然球季開始後,助總的戰術下達屢屢失敗或者遭到質疑,甚至因為戰績不佳屢被球迷噓爆,我家的兩兄弟甚至「一度想要」對獅隊投懷送抱。

但,我不為所動。

因為兄弟精神就是"堅持,永不放棄!"

而我也相信並理解助總的帶兵風格:"態度"

2021年台灣大賽,兄弟在統一的台南主場,拋下了彩帶,這不是報一箭之仇,而是告訴大家,兄弟回來了!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一下愛心,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多產出相關文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