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當蛤蜊碰上絲瓜,將構築出何種畫面呢?😏

這道【當蛤蜊碰上絲瓜】雖然在這之前從未上過家裡餐桌,小護士也常說著想吃吃看四季煮的味道如何,但當每次買回絲瓜後總是忘了買蛤蜊,淡淡的哀傷!

這道【當蛤蜊碰上絲瓜】雖然在這之前從未上過家裡餐桌,小護士也常說著想吃吃看四季煮的味道如何,但當每次買回絲瓜後總是忘了買蛤蜊,淡淡的哀傷!

但身為掌廚者,怎麼可以放棄這展現廚藝的機會呢?今天就來試做吧!

材料》
絲瓜1條(任何品種皆可,鄉下老家每到夏天種上一株,瓜熟時每兩三天便有一條可吃呢)、一點老薑(也可用嫩薑)、半斤蛤蜊。

重點來了,我們該如何將絲瓜煮的翠綠呢?

看過小當家都知道,很多蔬菜想要翠綠是必須經過【過油】這道手續的,但一般家庭實在很難準備這樣的步驟,過了油之後的油怎麼半呢?量又大,大概只有中大型餐廳才有辦法這樣製作。因此我只能用油鍋爆香時將絲瓜放進翻炒悶煮,並且盡量縮短烹調時間。

材料:
絲瓜一條
老薑數片切絲
蛤蜊300g
油少許
製作:
步驟一、熱油鍋
步驟二、爆香薑絲
步驟三、絲瓜下油鍋拌炒、殺青
步驟四、加少許水悶煮(絲瓜本身帶有水分,因此不用一次加太多,少量少量加即可)
步驟五、等絲瓜八分熟時,放進蛤蜊
步驟六、蛤蜊開口後即可起鍋

這菜起鍋前便先試過味道,嗯~還真是鮮甜啊!有個地方要特別注意,也要千萬記得喔,這【當蛤蜊碰上絲瓜】基本上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因為蛤蜊本身便帶有鹹味,如果還加東加西,這樣食材本身的好味道就失去了,況且絲瓜跟蛤蜊兩樣材料都屬【鮮甜】的食材,加了鹽巴也只是影響味蕾的感受而已。所以不大需要加鹽巴喔!

整道菜從熱油鍋到完成不到10分鐘的時間,過程中又不用費太多工序,甚至等待過程裡還可以優雅的準備碗盤擺設,酷吧!

推薦大家可以邊做料理邊聽讓人心情愉快的圓舞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一起優雅的做菜吧!


💘鼓勵、支持,我與原創為伍

🌱點擊加入四季薯媒戰友,相互鼓勵扶持創造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