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薯餅VS簡易版塔塔醬

 

雖然回公司上班了,但因為家裡還有12歲以下的孩子,加上小護士上大夜班,因此也只能到公司工作個半天,下半天還是得回家顧孩子一邊辦公,但有早上3-4小時的全力工作,至少下午在家辦公會比較篤定一點,情緒也能夠穩定些,因此有餘力做點心給孩子!


🤤今天製作薯餅跟簡易版的塔塔醬!

薯餅VS簡易版塔塔醬

上圖就是這次的製作流程,稍微側拍,希望大家看得明白!


薯餅材料》中型馬鈴薯4顆、半條紅蘿蔔、少許鹽巴、太白粉、麵包粉。
塔塔醬材料》兩顆雞蛋、沙拉醬、優格、檸檬汁(沒有也可省略)、煉乳、小黃瓜、起司粉

薯餅作法》
1、首先將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去皮,放入滾水中煮20分鐘
2、20分鐘後撈起放涼,加點鹽巴壓碎後備用
3、準備麵包粉、太白粉各一盤
4、起熱鍋,倒入2公分高度的油入鍋,轉中小火
5、用湯匙挖起一球球大小平均的薯泥(湯匙要塗上一層油)裹麵包粉後再裹太白粉
6、裹麵包粉時壓平成薯餅狀,沾完太白粉後輕輕放入油鍋中
7、2分鐘左右煎成金黃色即可翻面再煎,由於薯餅會吸油,因此要注意火力與補油
8、兩面金黃後即可撈起瀝油裝盤

塔塔醬作法》
1、首先將雞蛋滾水煮10分鐘後撈起放入冷開水中
2、10分鐘後取出雞蛋剝殼放入碗中使用壓尼器壓至適當大小顆粒
3、加入沙拉醬、優格、檸檬汁、小黃瓜、煉乳、起司粉
4、攪拌均勻,試試味道,OK就可用來跟薯餅一起搭配著吃!

總結》盛夏時節,偶爾來點冷食也是很棒的!而且這塔塔醬真的很開胃,也很適合任何一種炸物!

製作這道料理時,各位朋友可能得特別注意一件事,就是薯泥很黏手!如果不希望黏手一定要使用道具幫忙,將湯匙塗上一層油,就可以很輕鬆的將薯泥挖起,憑經驗做出一片片大小適中的薯餅啦!

也有食譜事先將馬鈴薯切碎用蒸的來製作,這樣的好處是比較有口感,但我這次因為要加上塔塔醬,裡面已經有小黃瓜了因此口感的部分我就不強調了,加上想要做點不一樣的料理上桌,因此,就使用了不同的料理方式,但意外的,受到孩子的好評!兩兄弟都說:真的比賣噹噹的好吃一百倍!賣噹噹的薯餅~~~~鹹啊!!

哈哈~總之,有孩子的肯定,我這"老父"還會繼續努力做新料理給他們嘗試,滿足他們的味蕾!

薯餅VS簡易版塔塔醬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
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FB、Gmail、APPLE ID帳號都可以註冊)連續按五次左鍵,就可以達到贊助文章的目的,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有您的支持,我會努力繼續產出創新內容。
支持連結:https://liker.land/francoischang/civic 每月扣款,不喜隨時取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