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3

 有些音樂家需要靠著比賽接近成功,但有些則不用!很顯然王羽佳屬於後者。雖然她的演出不一定受眾人喜歡,她的表現不一定拳拳到肉,只是一旦站上了舞台,她就變身為驕傲的女王,且無人能敵。

  今天跟各位分享這首作品,是許多鋼琴家想要挑戰的硬曲,甚至是夢靨,因為從頭到尾40分鐘的鋼琴演奏,不僅要與樂團抗衡,還要亦步亦趨的跟上彼此腳步,鋼琴演奏技巧艱深不說,更是挑戰音樂家的專注與演奏能力,這場音樂會中,鋼琴家王羽佳不僅全場背譜演出,更以近乎完美的演出博得滿堂彩!這首作品是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3,樂迷朋友簡稱"拉三"

  這首來自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鋼琴協奏曲,完成於西元1909年9月,同年11月28日進行首演,而這也是當時拉赫曼尼諾夫因為要到美國演出而創作的一首大型管弦樂作品。作品特色主要是以濃烈的情感表達,和演出時所需的超高演奏技巧而聞名。甚至,還有人將這部作品稱為「鋼琴協奏曲之王」(誰啊?不過也很接近事實就是)

  🎶全曲分為三個樂章,演奏時間需40分鐘左右。

  這場音樂會是由指揮家鄭明勳帶領,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協奏演出,由王羽佳擔任鋼琴獨奏,演出毫無冷場,朋友們可以先聽為快!

  我個人對王羽佳滿欣賞的,一位年輕鋼琴家沒幾次比賽,就能獲得DG大廠簽約出唱片,真的是羨煞許多人啊!不僅是實力受到肯定,我想星運也是一等一,但重點是,她很願意去包裝自己,例如每次演出都是一場服裝走秀,盡情展現年輕的活力與線條!

  我就曾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聽過王羽佳的現場,當時她是跟紐約愛樂一起演出布拉姆斯的鋼琴協奏曲,我有找到新聞,連結在此點我。雖然那時並不喜歡當天的演出,但這場與鄭明勳合作的拉三著實讓我歡喜呢!

  所以,音樂家是會進步的,連同愛樂者也會隨著時間推移,面對聆聽音樂的態度或者心得也會隨著時間而有所進步,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黑漆漆的雨夜,拉三的濃烈,再適合不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