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自我探索30問,Q1:為什麼願意幫家人準備三餐?

(编辑过)
我雖然沒甚麼好療癒的項目,但卻因為這個計畫,油然而生對自我的好奇心。

  受到@一隻會彈琴的貓30天療育計畫啟發,雖然她的計畫已經結束,但我真心感到這樣的寫作療育,是一件很棒的事。雖然四季沒甚麼好療癒的項目,但卻因為這個計畫,油然而生對某些事情的好奇心,特別是自己。

  總在獨處時,發現許多已經習以為常的事,卻從來沒問過自己,為什麼這些事會變得習以為常?過去,似乎從未真正的探詢過、追根究柢過!於是,四季也試著追本溯源這幾十年來的習以為常,到底是何原因。因此一天一問,幫自己好好追根究柢這些年來的習以為常。


Q1:為什麼願意幫家人準備三餐?

  熟識四季的市民朋友,應該多少看過四季食譜標籤頁,裡面的每一篇食譜分享,都是四季精心為家人所準備的菜餚。要追憶起何時開始對料理產生興趣,應該是從小學三年級開始。

鮮蝦麵!

  四季出生於員林的農村家庭,有五個兄弟姊妹,食指浩繁形況下,只要母親每回弄好晚餐上桌來,開飯時間一到總像蝗蟲過境般,每盤菜都快要盤底朝天,因此為了不讓自己餓肚子,我從小就練就一番"夾菜"的好功夫,筷子用得特別好,現在連小護士看到我竟然能"用筷如神"都稱讚不已。

  家母為了要幫孩子加菜,也不想每次都煮一樣的東西,但礙於經濟不佳,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因此發展出許多不同的菜餚,一個一個餵飽五臟廟!

  但,如果沒東西吃怎麼辦?還是得想辦法,總不能天天喝水止飢,因此,我總是在廚房流連,偷偷學習怎麼煮飯、燒菜。

  有一天,我要求家母讓我試試看怎麼炒蛋,母親由於要洗菜,就隨口問:哩甘會?我當然十分肯定的回答。

  於是,便開啟了第一次下廚煮菜的紀錄,那年小學三年級。只是,第一次往往慘不忍睹。(該用蔥結果用了蒜)

  雖然,我把蔥蛋變成了蒜蛋,但從此以後我就認得何謂蔥?何謂蒜?再不濟,拿起湊近鼻子聞一聞也能分辨出這是甚麼菜。

  自從那次之後,我開始對進出廚房有興趣,一來好奇每道菜的作法,二來也歡喜可以跟著家母話家常,學習料理的技藝。

  母親常說:我不愛吃雞腿,你們吃。這話,應該所有人都聽過,只是食物每次都不一樣。擁有一顆喜歡料理給家人享用的心,最基本的盼望就是:希望所有吃到桌上料理的人可以開心、開懷、滿足,因此,我也常說:你們多吃一點,我已經試吃飽了。😊😊

  婚前,我就知道小護士對廚藝一竅不通,然而我也不是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更不喜歡天天外食。因此,小護士不會料理,正合我意。當小護士與我決定攜手走一生時,我便對她說:跟我在一起,不用擔心需要下廚,以後料理的事便交給我吧!我可以弄點吃的給你,料理對我來說還不成問題,請放心。

  於是,這四季自我探索的第一問,從剛剛仔細回想,會變得如此習以為常,應該是自己就是出自一個在家共餐的大家庭,所以習慣了,骨子裡也希望可以傳承下來。

  這麼多年來,我很樂意準備餐點給家人,也很習慣看著大家吃飯時滿足的表情,所以,我為什麼會願意幫家人準備三餐?

  因為,我愛他們,他們是我的家人,一輩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