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2019 - 前言

肯亞草原上的大象

先別說 2019年下半年發生了很多很多事。非洲之旅,是儲了兩年錢才出發,兩年前即 2017年,舊同事C想去非洲,那時我看過西非的遊記,有想到非洲的念頭,但她想去的是東非馬達加斯加,在我而言都沒所謂,能有同行去非洲實在不易。 就這樣就定了兩年後出發的大概日子,那時我在想,如果工作上沒法抽空出發,裸辭也要去吧。

2018年我的Facebook也寫了「如果2020世界末日,明年我們去非洲吧。」

既然想去馬達加斯加,資料搜集一下航班,差不多每一至兩年一次中東三寶、毛里裘斯航空優惠,但還要就C的日程,不一定能遇到特價機票。 然後她又說去東非也想去看看動物大遷徙,要不就肯亞或坦桑尼亞,前者旅遊發展比較發達,相對競爭較多,亦較便宜,不過會有很多中國旅客。坦桑尼亞旅遊發展較後,可能道路開發差一點,相對消費更高,約莫住帳幕的價格等於肯亞的中價旅館,15,000港幣的7日當地團,坦國只能住帳幕,而自費的內容好像多一點,而肯亞己有不錯的住宿,就這樣,我們還是決定肯亞、馬達加斯加。至於毛里裘斯,香港直航 9小時,再去馬島也很方便,但要肯亞單程馬島和毛島,就變得很昂貴,最後我們只好放棄,再找其他可行方法。

馬達加斯加的猴麵包樹

因為Cheapticket 的多程購票有限制,最後我們選擇了曼谷作為非洲的轉飛點,從香港到曼谷,再8–9小時來回肯亞首都奈羅比,再來回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肯亞 Local Tour 加 馬達加斯加 Local Tour,再在曼谷多留幾天,成了我們的初步行程。

初步行程約 3個星期,像我Marketing的工作,先不要說我有沒有這麼多大假,事實又不可能說走就走,所以初期我有裸辭的心理準備,還在曼谷行程後加添「寮國/老撾」的七天行程。早年香港快運曾宣傳寮國直航卻不了了之,我唯有趁這個機會去,因為要在曼谷轉機,再一去 7天,當年有想過同行的朋友都再沒有這個興緻。既然當初打算裸辭,我還計劃了再去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7天藝術祭,再7天四國次旅 (JR Pass 7天),然後坐船去州,來個7天北九州行,接著坐船去釜山,最後要不要由首爾離開,還未計劃到。就在我跟公司談好停職留薪後,後面的日本之旅只剩下藝術祭的部份。而非亞四個國家之旅還是有28天。

2019年初,我們終於定好了日子,就在同年9月底出發,正好有兩日紅日,肯亞的團友只需多請4日假便可一起去肯亞看動物大遷徙,但找團友也不易。當年決定去非洲,C還打算跟南美同行友人再出發,不過在決定日子時,總有人有不同的因由沒法同行,她的同行又改了其他人。重點是,Local Tour 2人的價格比4人多出一個曼谷4日3夜預算,3人的價格跟 2人並不多,4人則 15K左右,曾有人提出,如只有3人就不合預算,會放棄同行。我和C在想,如最後只係我們兩個,還是會繼續出發,因為在我們是說好的兩年,2019年不出發,不次不知道是何時。

幸好,最後也找到一起同行的友人,是舊同事K,就這樣我的同房轉了K,而WhatsApp Group又轉了另一個班底的新Group,4個沒有同行過的女生成了一起去非洲的「非洲朋友」。

新年時訂好機票,亦訂好了非洲兩個Local Tour,肯亞的延伸行程也計劃好。C小姐未出發先興𡚒,大部分行程也是她計劃的,而大家也有一起搜集資料分享。

就在反送中運動的展開,我已沒有心情學法文、看行程,離開一個月也好像不太安心,我的寮國獨行,還未訂好的住宿都在曼谷時訂的。其他都沒有心思再想,瀨戶內的行程是非洲出發前訂機票,有些住宿更是回香港那幾天訂。很不安,但三年一度,還是要去一去,因為我有一個活躍了一年的藝術祭Group,也很想作為版主去分享真實的圖文。

就這樣訂下了 這樣三出三入曼谷的行程。

香港〉曼谷 (1夜)〉肯亞(9夜)〉馬達加斯加(6夜)〉曼谷(3夜)〉寮國(6夜)〉曼谷(1夜)〉香港

寮國湄公河的日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