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只能無奈地看著2020年重演

下年一月通關,都不過幾天,數字一百幾十時不通關,直至這邊幾萬,那邊千萬。距離脫口罩,不用谷針的日子,仍很遠。

一切都不由自主,只能跟著黨走。清零了那麼久,都控制不了,任由大爆發,改成XX感冒就想混過去,已不用看那些報少兩個甚至三個零的數字,醫院、甚至火化場都崩潰了,誰也看到2020年的歷史要重演了。

2020年,兩地政府不肯封城,一個新年假期,有病的沒病的都紛紛跑到世界各地,成為全球其他國家的零號病人,令到全球大爆發。世界各地都經歷了很多,疫苗、藥物、群體免疫,總算回復正常。不少亞洲國家也實行戶外免口罩,慢慢回復過來。

開關,又再一次放任病毒過來,因為過關都不用檢測,反而機場回港旅客都要檢測。來到香港要做的事當然是爆買,當然包括藥物。 今年初,日日吹衰香港疫情有多嚴重,有多恐怖,香港人回鄉就算要隔離14-21日,還是會被歧視。鄉下的什麼什麼同鄉會更寄來一堆口罩、一堆蓮花清瘟劑之類,我跟爸媽笑言,可寄回去啦。不過我媽早已廣派親友。

有人說因為國產疫苗成效問題,令疫情更不可收拾。首先,我是零針零確診者,不會說因為疫苗成效就等於一切,當然,每個人抵抗力不同,加上每天戴口罩對自身抵抗力也有影響。即使不是肺炎,每年也有流感,對於身體較弱的人還是要多加注意。現在北方政府都放手「共赴黃泉」,或者是另類處理人口結構,解決低端人口問題。歷史又再次重演,只是來得比較快。下年一月通關,都不過幾天,數字一百幾十時不通關,直至這邊幾萬,那邊千萬。距離脫口罩,不用谷針的日子,仍很遠。

病毒已變種到不同版本,正所謂中完再中,因為是不同版本,不得不與病毒共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