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校服只有唯一的標準?

終於有人挑戰男生為何一定要短髮時,有人問,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穿裙子?自問從前讀的兩所中學都超級嚴格。第二間比第一間更嚴。同通點直到今時今日都是基本,學校學的根本就是紀律(服從)。

終於有人挑戰男生為何一定要短髮時,有人問,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穿裙子?自問從前讀的兩所中學都超級嚴格。第二間比第一間更嚴。同通點直到今時今日都是基本,學校學的根本就是紀律(服從)。

1。不可染髮,但老師可以。我們直接問過那位染啡的音樂老師,她說柒髮只是為了遮白髮。如果她不受同學歡迎,可能被投訴到要一視同仁的黑髮。

2。男生頭髮不可過長,B 校副校會直接叫學生剪完髮才回校,怎樣算長? 我想至少兩個月要剪一次,而且連髮鬢都不可過耳朵一半。

女生及肩要紮起,那時很多女生燙負離子之類,都不想或不能紮,其實只要鬆鬆的勾個髮圈都可以過關。A校從前沒那麼嚴,某年加了很多條件,連髮圈都有要求,只可以黑、白、灰、深藍,之前曾經說過不可以有裝飾,但後來改為要跟髮圈一樣色。連雙馬尾都不行。女生瀏海不可過眼眉,頭髮紮起要all back,我常被投訴兩邊鬚鬚。

3。校裙要及膝至少一半。這是不少學校的要求,如果人長高了,校裙就要去改,要不然會被捉裙短。試過有一年,我媽不小心把原來的校裙裙腳放盡,然後我被捉裙太長…結果要再改,只怪我沒有長高很多。

4。男生褲管不可太闊。那時其實沒有興喇叭褲,但男同學都不愛穿直腳褲,都買同色的闊身褲。然後,那時當領袖生的我一直盯著褲管抓人,連自己班都不放過。

5。女生夏天襪子不能太長,冬天襪子不能太短。曾經被抓過襪長和襪短,其實都是同一雙襪子。曾經是長襪,穿久了變短,冬天時被抓襪短,夏天拿來穿卻抓我襪長。

6。冬服一定要「帶」校褸。從前都是又厚又重又不保暖的大地牌,我都不愛穿校褸,但冬季校服就一定跟身。曾經問過老師,他說因為是整套冬季校服是連校褸,所以必需是完整。A 校曾經是必須跟身,後來改為禮堂活動和周會要帶,所以試過午飯時間趕回家取,要不然會被記名。B 校是按市區溫度,18度或以下必須「帶」,我有問過訓導,可不可改16度或更低,因為18度都不冷,訓導說我就算零度都不會穿,所以不是改溫度的問題。其實除了影班相,其他時間都不穿校褸。 因為校褸不保暖,所以A 校低過10度市區溫度是可以穿深色的淨色大褸,新界應該得8度。B 校是穿在校褸內的都不管,所以我幾度都只穿長袖毛衣。

7。女生什麼時候可以穿褲子?就是那天體育堂,但只有中一生才會體育堂那天穿運動服,尤其夏天女生的PE 褲都是排球褲款,冬季也有時校隊練習完就直接回家。A 校在市區溫度13度或以下可選擇穿黑、深藍或深灰的西褲。

8。B校只准穿綁帶黑皮鞋,很多學校只需黑色平底皮鞋就可以,但 B校只限一款。要不是開學前參加了領袖生的宿舍活動,問過前輩們,我會成為開學唯一一個著不對款式回校的人。我問過訓導為何一定要綁帶,他說從來沒有學生問過。中一的不會問,重讀的不會問,只有我這個外校生會問。但他只會了紀律之類。

如果天生捲曲髮(爆炸頭),要家長簽名證明是天生的。

其他的,想到再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