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 - 7. 萬能的Digital Marketing

那些公司需要聘請的是「YouTuber」,我說,只有賺不到錢的 YouTuber 才願意領這樣的月薪。

今時今日不少公司都有自己的社交媒體,一般也有 Facebook 、IG 和 YouTube,想有更多的內容又想省錢,當然首推自家 Marketing 兼做,多一點預算的公司會聘請專人管理,不單要懂得用 Photoshop、AI,還要製作影片,才可吸引更多觀眾。

有些公司直接要求 Digital Marketing 同事要識拍片和剪片。當個個都自稱識剪片,還是要看公司要求的影片是怎樣程度,最直接可用手機拍片剪片。於是,我獲得一段參考片段,影片有打燈,更不是一段剪接,而是「After Effect」,已是另一門專長吧。 可惜空缺只有一個,是一腳踢,撰寫文字、SEO、懂精準 Facebook 及 Google 廣告、網上宣傳圖、影片拍攝及剪輯等。

影片除了產品是主角外,如需要有人類角色或聲音導航,都是由「同事」負責。友人問,那些公司需要聘請的是「YouTuber」,我說,只有賺不到錢的 YouTuber 才願意領這樣的月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