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 5. 老闆的孤寒派利是方法

新年是破財時期,老闆為省錢也別有用心。

前公司有數十至近百人,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老闆如何節省派利是的數目?就是見人頭才派,還要留在午飯時間和放工後才見一個派一封。要是新年你請假就不會收到老闆的利是。

如果午飯時間員工準時外出用膳,很大機會碰不到老闆派利是。所以留在公司享用飯盒很大機會會收到利是。又有時候老闆會差不多下班時間才回公司,六時後才開始出發派利是,繞公司一圈,有幸你沒有準時放工就有機會收到利是。

即使是工作多年的員工,老闆仍是一律看待,只要你不在座位基本上很難收到他的利是。要是其他時間遇到他,也是劃一在午飯時間或下班後才派。如果你錯過了那一天那個時刻,就要待明年才有機會收到。

老闆的利是還有分等級,經理級會收到$100,普通員工就只有$20。所以作為普通員工收不收到也沒相干,因為其他普通同事的利是也是差不多份量。

另一個老闆更厲害,他自稱西化鬼佬,在加拿大長大(但在香港出世),所以不派利是。基本上沒有員工收到他的利是。他很一視同仁誰都不派,無論你高級還是普通或工作多年的員工。

有一年新年阿姐帶同我一起去跟我認識的嘉賓飲茶,老闆沒有派利是給那位嘉賓,反而有派給酒樓知客。阿姐說老闆不派給員工也罷,但連嘉賓也沒有,最好笑他竟然派給知客。後來我跟其他朋友說起,他們笑說你們連知客都不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