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未命名

這陣子不活躍於 Matter,因為上一份工作令人精神太累,放假也沒法好好休息,一個多月的試用期,最後還是選擇離去,只留下四個字「增廣見聞」。

之前轉了新的工作環境,但只停留了一個多月,還以為那小型公司已有十多年歷史,也有三間分店,貌似正正常常,原來最不正常的是老闆,這樣的人卻一直用相近的方式生存。是每一個人令這樣的野獸生存,但我活於這麼久,最難應付是無賴,的確人無恥,真得很無敵。多年來學會的是風骨,要是當個冗員,每天做老闆指派的低能工作,熬過每日也不難,但這樣太累,因為那人操控太強,想到什麼就會發訊息,不是要你立即回,但非辦公時間回就更好。或者我的工種早已訓練成 7x24 ,如果是真的趕急工作還算,但多數都是辦公時間老闆沒回覆,有空才看,那不如我也跟著彈性工作好嗎?

當老闆多少也多些勇氣,如非家境富有,創業也需很多計算和考慮,但老闆不一定是很聰明,再聰明也要懂知人善任。但我卻遇過很多自以為是,又看不起員工的老闆,你不了解我的能力,但也要有時間讓我去證明,而不是否定,再指派一些奇怪的工作。

很多老闆都不知道 Marketing做什麼,只想請個人回來管理 Social Media兼做設計圖,要不是常 one man band 工作,根本 Marketing不等於公關、不等於Social Media、還要做圖剪片。我都會,但不等於那是 「Marketing」本質工作。最誇張的是我朋友在公司是個身兼人事部的市場部經理。更變態見識過老闆養不起我這個Marketer,竟然叫我賺回自己人工!如果我要做營業工作,人工就不只如此。

工作幾十天,花生太多,有機會慢慢分享。友人說我總有個遇怪人的磁場,單是過幾十天,友人笑言可以出書。

但最後,野獸仍在,下一位受害者即將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