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

米埔住的水牛S

偶然也有朋友遇上感情問題找我訴苦,他們不是覺得我是什麼專家,只是他們需要一個聆聽者,我是個好的聆聽者,只是很愛叫人「分手」。因為我知道,友人不會因為我所講而有所行動,都不過找個人訴苦、想找個人陪、想找個人發洩「負能量」,然後以小時計算的陪伴,吃飯聽心事也叫做有飯食,疫情下聊電話真的很難一心多用,結果付出了多過小時,短訊又好、通電又好,問題是沒有解決過,所有問題都是他們兩個的事,說真的,關我什麼事。為何訴苦了幾次問題仍然存在?另一半我又不認識,給我一個電話讓我發洩一下也好,但沒有。

長痛不如短痛,分手的確是個解決方法。

分手是痛苦,因為有付出過,就會不捨得。有相處過,就會不習慣。我情願陪伴療傷,因為總有傷癒的一天。但拖拖拉拉的互相折磨,每次來來去去都是老問題,沒有或沒能解決,每次只是把「負能量」訴說,好像感覺好一點點,其實身邊的人又不知不覺接收了「負能量」,然後我又要找其他人抱怨。「負能量」是會擴散,為自己,為身邊的人。會叫你「分手」的朋友其實是為大家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