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
Jana

writer

我希望活在另外一个时代

(编辑过)

我希望活在另外一个时代

 

我希望活在另外一个时代

一个尚未存在的时代

一个回甜的过去与清亮的未来叠影的时代

 

人们老死往来

没有谁那么显赫

天天被人提起

以恶损害我们的一天又一天

 

到处游荡

路上每一个房子都熟悉

每一个人都认识,笑脸相迎

没有人因贫穷和屈辱

失去言语和微笑

 

所有的植物和动物

都生长在神话与故事中

守护我们的时间之梦

家园之梦

我们从未听说过

培育灭绝物种的噩梦世界

 

我希望活在另外一个时代

时间是四季的轮迴舞

巡回马戏团的庆典

我们随着天光和花朵舒展、休憩

忘情于刹那

恍惚于流动

 

每个人都有陋室或素屋

衣食不是生命的代价

而是天赋的份内之物

世界的基本伦理

 

每个人的诞生

都是植物、土壤与天空的重返

为了荣耀和滋养这生生不息

为了一个可以做梦的世界

一个在流水中声响

在四季中生动幻灭的世界

 

我希望活在另外一个时代

一个尚未存在的时代

或者它一直存在

在那萦回于脑海的甜的记忆中

在蝉声荡漾的隔岸童年

在无乡之乡

在八月和九月之间

 

 

睡醒懒床听蝉而作

2023年9月2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