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
Jana

writer

马蒂斯:“母亲不在”


昨天读一篇精神分析的文章:“母亲不在”,其中写道,朋克音乐是没爹的孩子的产物,摇滚乐是没妈的孩子的产物。确实如此,朋克巨星很多早年丧父,摇滚乐巨星很多早年丧母。比如U2的Bono。这让我想到那些神圣的母亲的形象。



马蒂斯认为他一生最重要、最好的作品是为旺斯礼拜堂所做的壁画、彩色玻璃窗设计中的圣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圣母形象和马蒂斯的作品。旺斯是我最向往的地方。 旺斯的马蒂斯和比那要多得多的, 一个新着色彩的太阳,比如说,很快它会改变形状 并在每一片叶子上铺展幻觉。 《圣亚摩尔教堂外部》史蒂文斯诗文(2)及史蒂文斯初识亚洲和中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