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做情绪的主人,不做情绪的奴隶

几天前听一友人说,他姐夫跟他姐吵架,姐夫一气之下,不但把他姐的微信拉黑了,还把他们全家人的微信一同拉黑,我听了愕然。我问后来你姐夫跟你姐和好了吗?他说现在和好如初了。然后跟我解释说,他姐夫是个很情绪化的人,脾气就像鞭炮,一点就着。说有时一点小事弄得他不高兴,他就整天板着脸,见了谁都如此,好像人人欠他三百万那样。最后就说他姐夫这样的脾气让他们全家人受了不少的罪。我听完就想起了一句话叫:做情绪的主人,不做情绪的奴隶。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些不高兴的事,但我们看到有的人就表现得非常的冷静和克制,轻易不会发火;也看过很多人,就像前面说的我朋友的姐夫那样,动不动就发脾气的。前一种人,就是情绪的主人,后一种人就成了情绪的奴隶,他们完全受情绪左右,表现得非常的不理智。但要做情绪的主人却也不是容易就能做到的事。这首先是要意识到自己性格的缺点,然后下决心去改正。这点非常重要,我看到很多人,自己性格的缺点是显而易见的,但他们却视而不见,有的还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还觉得自己是很完美的人,这样就根本谈不上去改正了。其次就是通过学习,提高个人的修养。

怎样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真的是一门很重要的功课。对于这门功课,你通过考试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