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當我想起彩虹、想起鍚樵夫,我會想起妳

妳喜歡《綠野仙蹤》的故事,喜歡那首插歌”Over the Rainbow”。而我卻喜歡那個追尋一顆心的鍚樵夫。雖然他全身都變成了錫的,但他卻保有一顆溫柔的心。只是那顆心卻不能再溫暖著妳。. “當我想起彩虹、想起鍚樵夫,我會想起妳”

晚上和朋友一起開的讀書會。組員們聊起創業,朋友說我既然喜歡做小手作,也可以試試看,還問我有沒有一些特別的作品。

微涼的秋夜,獨自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在想,然後想起了彩虹、想起了鍚樵夫、想起了妳。

那天我剛看完牙醫,因為蛀牙,拔掉牙齒後要裝上假牙。我在電話裡跟妳說咀很痛,但妳還取笑我:

「人仔細細,咁快裝假野!」

然後妳還不忘提醒我,別忘記妳的生日禮物,而且妳很喜歡《綠野仙蹤》,記得快點把那故事書買給妳。

我在想,想起了妳輕快的笑聲。

那天我便到書局買了《綠野仙蹤》的繪本故事書。雖然是一個耳熟能詳的故事,但我卻沒有仔細讀過,只知道是有關女主角帶著伙伴,歷盡艱辛,最終踏上回家的旅程。於是回到家時,便趁有空,讀起這書來。

女主角桃樂絲有幾位伙伴:稻草人、膽小獅和鍚樵夫。桃樂絲想找到回家的路,稻草人想找到智慧,膽小獅想找到勇氣,而鍚樵夫卻想找到心。

錫樵夫本來是一個普通樵夫,但因為他愛上了一位女孩,女孩的母親卻不願女兒和他在一起,於是找到魔女向他下咒。他的四肢及軀體陸續被砍掉,一位鐵匠便用錫製的部件代替了他失去的身體和四肢,結果他的全身都變成了錫的。可是鐵匠卻偏偏忘了為他裝上心。

在打倒魔女後,錫樵夫獲得了一顆用絲綢製的心臟。雖然那不是一顆跳動的心,但就像稻草人用智慧、膽小獅用勇氣在旅途中克服困難,鍚樵夫也在過程中表現了他的溫柔、對桃樂絲的關心和對別人的愛,證明了他也有一顆有溫度的心。

我在想,想起了妳溫柔的聲線。

於是在妳生日的那天。我倆坐在床邊,播著《綠野仙蹤》的插曲”Over the Rainbow”,我一邊翻著繪本,一邊為妳讀這個故書。故事讀完後,我在旁邊桌子上放了一張淡粉色的布,上面灑上了心型的珠片,再在上面放了一個粉紅色的盒子。

妳問我盒子裡面放了甚麼,我說放了我的心。妳不信,還說我老土。我說妳自己打開看看便知道了,我還加了一句:

「唔好再笑我裝假野啦!」

妳從盒子裡拿出一個手動音樂盒,妳攪動了搖扞,音樂正是”Over the Rainbow”。然後妳再從盒子,拿出了一張咭。咭面上是一個鍚樵夫的銀色剪紙,但胸口上,卻貼上了一顆紅色的心。我替妳打開咭,讀出裡面的一句說話:

「就算我全身都係假,我對妳既心都係真既。」

我在想,想起了妳抬頭望著我,那含著淚的眼睛。

後來妳沒說原因,突然和我分手,還斷了和我的聯繫。

一年後我才從朋友的朋友,知道妳在腦內發現了腫瘤,離開香港醫治了。但當我想托人找妳時,卻連朋友也連繫不上妳了。

成長中,總在不同的回憶,烙印在世界上、烙印在你的心裡。

當我想起彩虹、想起鍚樵夫,我會想起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