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子
仰子

仰子,射手座。有點敏感,容易感觸,容易哭。很想每段感情開花結果;很想回到那片星空下;很想在冬夜裡相擁入夢;思憶懷念,絲絲點點,串串斷斷。寫作,是想把感動記下,別像淚水般乾不留痕,只少要像流星給妳一道燦爛星火。

【我的理想下午】陪著妳走

#100種理想下午 #不懂撒嬌的女人 #唐詩詠 #愛情 #情感 #戀愛 #創作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理想下午是怎樣?」
我會回答:「我的理想下午,便是牽著妳的手,陪妳到處走。」

在餘生每一個閒適的午後,我要和妳一起走過很多地方。

在陽明山看櫻花,竹子湖看海芋和繡球花,再在山裡小店吃剛割下來的野菜。
在新北逛吊橋,到十分看瀑布,和貓咪在猴硐做朋友。
在礁溪一邊泡腳一邊吃拉麵,再去宜蘭吃三葱餅。
到高雄旗津吃完沾醬蕃茄切盤,再趕去夢時代坐摩天輪,趁著日落時偷吻妳。
在清境看完雲海,再在草地上數綿羊。
在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送妳滿滿的花香回憶。
可惜到下午時,台南的現宰牛肉湯早賣光了,只好轉去吃清珍鴨肉羹。
到台東吃便當,在伯朗大道踏單車,還要買大包池上米回家。
在花蓮海濱牽著手散步,在七星潭掉完石頭,還要去買很多妳喜歡的柴魚花吃。
繞著綠島走一圈,在綠島燈塔拍完照,學著大哥們喊:「幹!好熱!」
到墾丁浮潛,再去恒春《海角七號》的「阿嘉的家」,跟妳說:「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好,我便跟妳走。

在每個春天裡牽著手,走到河邊去聽細雨;
在每個夏天裡牽著手,走到沙灘去吹海風;
在每個秋天裡牽著手,走到森林去看紅葉;
在每個冬天裡牽著手,走到山上去捧白雪;

一起去IKEA,試每張梳化、躺每張大床,一起描畫著未來的家。
一起去看婚紗,想像著在午後夕陽下的婚禮。
一起牽著孩子的手,去遊樂場玩耍。

然後在一個陽光斑駁的下午,和妳一起牽手走過樹影婆娑的小石路,來到街角的舊書店,找一本有緣的書,然後坐在門外長椅,一邊逗著花貓,一邊度過一個週末。這樣淡淡似是流水的日子,和妳度過一個下午,然後一年、十年般走下去。直至我們都變成了老公公、老婆婆時,還以互相扶持,慢慢地一起走過那林蔭、走過那小石路,就這樣一起相伴相持走完這一生。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理想下午是怎樣?」
我會回答:「我的理想下午,便是牽著妳的手,陪妳到處走,走到白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