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 經營自媒體到現在的體悟心得 ]

[ 經營自媒體到現在的體悟心得 ]


今天看了Jorman最新的影片:『台灣youtuber所面臨的困境,正在成為傳統媒體的新媒體。』YT訂閱FB粉絲團無用化真的告訴所有字媒體的經營者不需要太注重數字,如果只是要用單純的觀看數賺錢越來越不容易,你的主題可能別人都做過,對於『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200多的粉絲,大部份也都是本身的朋友,當然透過一些文章分享到相關社團而觸及到非好友的追蹤也非常感謝,

目前寫的一些內容都不可能百分百原創,但也絕對是我本身有碰過或學習體會的經驗,畢竟分享內容無需創造,紀錄自己的人生就好,這本#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也是啟發我想開始創造的一本書,創造自媒體最難的是開始的過程,可能會覺得會害怕很多東西,怕寫的東西沒人看(一開始沒人看本來就很正常),怕寫不好(少女凱倫的寫作也是練出來的),怕會被網友攻擊(心態調整當被罵代表已經到另一個境界),0到1我覺得是最困難的,書裏面有提到幾個重點


1.活出自己人生的原廠設定

2.比起數字,更在意與每個人的互動

3.做自己的品牌

4.耐心持續經營

5.打造專屬自己的SOP

6.過簡單而專注的生活,別亂花錢


所以經營自媒體真的要有耐心!看到朋友

#東京茉莉的人生實驗簿

他們有個日更團的計劃,雖然來不及他們的計劃,但就自己創造吧,一口氣把粉絲團和部落格(Matters)都建立了,今天也是#日更360天的第13天,今天看到什麼或者想到什麼就把他寫下來,當然也會有靈感枯竭的時候,像前幾天連續介紹Podcast節目就是一個症狀,反正還不是很有名的我就想辦法持續產出,紀錄代替創造,做自己的品牌,慢慢就會找到自己的節奏,或許『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之後推出聲音版或者影音版都不需要太驚訝!



#一書一觀點

#梅塔MATTA

#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13

#2021第01本書

#感覺幫梅塔業配上一本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