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士軒
楊士軒

【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免疫力】

【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免疫力】

今天是日更第44天,開工第一天很適合『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這本書來開工,如何成為更喜歡自己的人也是作者褚士瑩要帶給大家的禮物,12個習慣剛好分成三個部份,今天就來介紹第一個部份:免疫力。

#好好睡覺(像英國少年一樣貪睡)

能夠睡覺睡到自然醒我想也是每個人都希望的,但可能因為會議家庭任務之類的事情讓自己睡也睡不好,因此好好睡覺也讓自己更有精神的面對事情我覺得蠻重要的!


#好好吃飯(像泰國人那樣好吃)

現今工作型態養成用三餐的習慣,在餐和餐之間如果距離較長,往往都會碰到肚子餓的情況,因此也建議像泰國人一樣的少量多餐餓了就吃的概念,吃原型食物也是這裡特別提到的,像我們有在運動健身就會準備便當,每一次的準備都是一種享受!


#好好運動(像荷蘭人一樣好動)

我記得體育署有個運動333計劃,書裏面則是提到能夠把運動當作日常的生活習慣,例如要去忠孝新生那就到忠孝敦化跑步過去或騎Youbike過去,這樣要不運動都很困難,結尾講到愛運動的人的好處,我想大家真的可以嘗試運動:不憂鬱、懂的讓人生暫停、比較會安排時間、變得有耐心、更了解自己、不輕易被現實打倒、抗壓性高、睡眠品質高、享受心境、增加集中力。


#好好去玩(像巴西人那樣愛玩)

直接切到結尾玩的珍貴心態1.想要解決問題2.認清自己的能力3.玩出風格4.生活不枯燥5.有意識的玩6停止玩你就變老了

因此這一篇講的玩應該就是嘗試各種新的事物,像玩樂團的吉他手嘗試去打鼓也試玩、去畫畫或許畫出特別的東西,去社大學各種東西都是玩,所以很多社大的長輩真的玩到八九十歲都還在玩,也非常欽佩他們。


免疫力成為更喜歡自己的人,後面的學習力和判斷力也是很棒的祝福,讓我們繼續用12個習慣來祝福自己!



#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

#愛運動的Anthony安東尼學習筆記

#BetterMe2021

#紀錄代替創造

#比完美更重要的是進步

#開始了才會很厲害

#日更360天

#Day44

#練習不抱怨Day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