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那些我想要帶回家的貓

若是大家有機會到埃及旅遊,那就一定會在路上看到許多的貓咪們。

若是大家有機會到埃及旅遊,那就一定會在路上看到許多的貓咪們。

牠們或大或小、或胖或瘦,唯一不變的就是大部分的時候總是髒兮兮的。無論什麼顏色的毛皮都會蒙上一層土色,在大街小巷中流竄著。

在Aswan的一間餐廳遇上的貓

身為一個穆斯林國家,埃及比起狗更加的喜愛貓這種動物,至少在路邊常常會看到有人去餵為流浪貓(然後這個區域就會成為貓咪們聚集地點),至於狗那就比較少看到有人餵了(可以也是這個原因,流浪狗們感覺就比較兇),也算是有差別待遇吧!當然除了穆斯林文化之外,可能身為埃及人這件事也是讓他們相當愛貓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就算如此,當生活在埃及城市裡,那生為動物都是相當辛苦的,就算是貓也不例外,在有限的空間裡與其他同類爭地盤搶食物,為生存而奮鬥著,相當的辛苦呀!

我常常在路邊看到剛出生不久的小貓,跌跌撞撞的依著牆垣,試圖用弱小的身軀探索著這個世界,雖然說有的時候這些小貓還算是健康,看起來還挺有活力的,但是也會時常注意到有些貓兒身體虛弱,雙眼無神,看起來及其需要有人去照顧牠們。這種時候我們就都會心生不忍卻又無可奈何,畢竟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當我們在Dahab旅行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回到旅館,就看到有一隻小貓縮在我們的門口,後來竟然還跟著我們進到房間裡面來,那隻小貓有著長長的灰藍色毛髮,不停的發出細微的喵嗚聲,加上那對又大又圓的眼珠子,真的是可愛極了!

就這樣那隻貓跟著我們住了一個晚上,只是到了早上就又跑走了,我們找了一下牠,竟然在旅館的角落發現了另一隻牠的兄弟姊妹,兩隻長的特別的像,當牠們都望向我們的時候,那更是雙倍的衝擊呀!

很可惜無論如何我們都是不可能帶牠們離開的,只能將牠們留在旅館裡面,希望旅館的工作人員能夠看在牠們超級可愛的份上好好照顧牠們吧!(我們離開Dahab的時候有看到牠們被工作人員帶到櫃檯旁邊,好好的安置了下來。)

希望這兩個小可愛現在依舊在Dabab這個城市愉快的生活著!

這些孤單的小貓也面臨著許多的危險,除了大馬路上的車水馬輪,也要防被其他動物的攻擊,我曾經聽住在開羅其他地方的朋友說,他們公寓附近的巷子寄居了很多的流浪狗,而這些狗會去攻擊周遭的貓咪們,有的時候晚上還聽到動物競爭發出的淒厲慘叫聲,相當的讓人痛心。

但這也就是自然界的肉弱強食吧,畢竟埃及大部分的地方都不會去幫貓狗節育,若是牠們之間不產生制衡力,那繁育的速度大概會愈來愈快,造成更多的問題。

雖然說在埃及(至少是開羅)的環境下,這些動物能有多少的壽命那也是不得而知的,畢竟牠們終日在塵土與垃圾中生活,那絕對不能說是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呀!

這些可愛可憐,又充滿生命力的小動物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努力的生存著,雖然有的時候我會為牠們的處境感到難過,但是同時又不太能去責怪當地居民,畢竟當人民的日常生活已經相當的辛苦時,又如何能夠要求他們去照顧他們身邊的其他動物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