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5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有一個人拉著我一直往前走,我看不清他的樣貌,也掙脫不開他的手。
不斷地走,不斷地走。
一團黑影突然出現,迎面而來,遮蔽住了我的眼睛。好黑!! 什麼都看不見!
伸出手把這東西拿開,什麼嘛~ 是棉花啊! 摸起來好柔軟的感覺。
我試著用臉頰蹭了蹭,好舒服~ 接著一股腦地撲了上去。
地震了嗎? 我怎麼覺得晃得好厲害.... 朝四周看去,哇~~ 是羊駝,一大群的羊駝。
然後棉花逐漸變成了一件毛毯,載著我飛呀~ 飛呀~ 好高~ 好高~
忽地猛然一墜...."

「哎呀! 把妳吵醒了嗎?」胡雲鈴一臉訝異「早上好啊~」話剛說完,馬上就甜甜地笑了起來。

這個笑臉... 我感覺今天會是超棒的一天!「早上好~ 雲鈴姊。」我也用笑臉回應。

「睡得還習慣嗎?」胡雲鈴問。

「嗯~? 阿.. 嗯。」我的視線已經飄走,趕緊伸個懶腰掩飾一下,接著說「床很舒服,超好睡的~」

「需要再睡會嗎?」胡雲鈴笑著問。

正當我要回答時....「欣柔她會認床。雲鈴妳不是知道的嗎?」魏子默的聲音冒了出來。他什麼時候在的?

「子默...」雲鈴姊臉上的笑容依舊,我能感覺溫度低了2度。不過魏子默肯定感受不到。

「上次睡沙發的時候,欣柔整晚失眠。」魏子默還沒察覺。「結果隔天黑眼圈超重.....  哇啊!!」他的話終於被一顆飛過去的枕頭給打斷。

「出去。」胡雲鈴看著魏子默,沒好氣地道。之後又盯著我瞧了半晌。「睡一下吧~ 過一會我叫妳。」

「好~」雲鈴姊真是善解人意。我的眼皮確實還有點重。忽然,我想起一個重要的問題。「現在幾點了?」

「唔嗯...」雲鈴姊略為思索了一下,笑著回答我「下午。」

嗯... 我翻過身,伸手拿起手機一看。上頭顯示著"14:26"。我想我還是起來好了。

「再躺個幾分鐘,3點的時候叫妳。」雲鈴姊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起身接著繼續說「我幫妳準備一下,起來後去沖個澡,會有精神一點~」

「好。」天底下應該沒人能拒絕的了雲鈴姊吧,我抱著這樣的想法,閉上了雙眼。只不過,這床不是自己的...

一陣輕撫從我的頭滑到了臉頰,接著一片黑影懸停在我眼皮上不遠處,試圖替我遮蔽掉多餘的亮光。我能感受到手的溫度及雲鈴姊獨有的芬芳。隨後雲鈴姊輕輕地哼鳴,如同船夫般搖晃著船槳,帶著我進入了名為夢鄉的世界。

"四周都瀰漫著霧氣,我摸索著,緩慢地前進......."

忽然一股熱氣伴隨著爵士樂的響起,覆蓋在了我臉上。過了一會,臉頰上感受到輕微地律動以及洽到好處的按壓。「唔... 嗯」舒服地不由得發出了聲。

「再一會,眼睛先閉著。」似乎察覺到我的清醒,雲鈴姊溫柔地說道。

「好了~」雲鈴姊抽走了面巾。帶起的一絲涼風,讓我稍微皺起了眉頭,但也因此更加清醒。雲鈴姊真的是很會叫人起床呢~「趕緊去浴室吧。」見我起床,雲鈴姊催促著我。

「嗯~ 謝謝雲鈴姊。」我走向浴室。

「客氣什麼呢~」雲鈴姊已經在整理床鋪,弄出了拍打棉被的聲音。

「唷~ 起來了嗎?」魏子默的視線從手機上移到我身上,接著說「一會出來後,先吃點東西,我都準備好了~」魏子默露出了一副得意的樣子。

「是! 是!」想都不用想,他肯定只是擺了碗筷而已~ 話剛說著,我便推開了浴室的門。

「诶! 我可是有弄個蛋的,好嗎?」魏子默抗議著。看來他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嘩啦~ 嘩啦~" 褪去衣物後,我直接沖起澡來。畢竟肚子還真有點餓,我想速戰速決。

隨著熱氣翻騰,我的意識也更加清醒,同時腦中的一些記憶也跟著清晰了起來。

"呼~ 呼~" 魏子默試著把熱氣給吹散,一邊用筷子攪拌著,想讓泡麵不那麼燙口。「給妳~」他把泡麵推給了我。

「嗯~」社團活動過後,來一碗泡麵,真的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情。畢竟連續長泳是相當耗費體力的。

「你也趕緊吃啊!! 盯著我看幹嘛?」我喝了一口湯,呼~ 有燙到。

「我就想問你,我廚藝怎麼樣?」魏子默頓了頓「這可是我花了很大的功夫準備的。」說完之後,魏子默也吃了起來。

「嗯? 你說這個蛋?」我疑惑地問。不就是在裡面多打了個蛋? 基本上還是泡麵啊,調味粉、醬包,一樣沒少。

 「嗯~ 好吃吧!」魏子默驕傲地說。

嗯... 確實還不錯~ 可這是泡麵的功勞吧?「那你說一下,打個蛋進去,能花了多大的功夫?」我反問著。

「碗筷啊!」魏子默張大嘴,用力地呼著氣。看來他喝湯也被燙到了。嘻~

「碗筷?」我也跟著喝一口湯。嗯~ 真的燙。

「诶~ 妳沒聽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嗎?」魏子默拿筷子比劃著。

「筷子拿開! 髒死了!」我瞪了他一眼,接著說「那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那妳說該怎樣用?」魏子默繼續吃著麵。

我好像說不出來,只好說..........

「吃你的麵啦!!」我說出了這句話,同時也覺得好笑地搖了搖頭。這事,多久了? 沒想到他還記得。心裡想著時,我已穿好衣服,推開浴室的門,走了出去,同時也走出了回憶。

可心卻落在了那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