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眉
月眉

台灣Vtuber,每天下班就直播。 喜歡玩遊戲、聽音樂,進行創作。

竹曲靜消 Ch4

竹子因為風的搖晃,聽起來的聲音就像天籟的曲調,感到賞心悅目的欣喜,妙不可言。
可聽久了,就會忽然像是沉默一般的安靜。
當初所感受到的歡喜之情,愛慕之意,也會隨之逐漸消散。


「我可是.. 福爾... 。」雲鈴姊迷糊地說著,不一會又睡了過去。

「雲鈴姊,妳說什麼?」我輕聲地詢問。

「她說,我可是要成為福爾摩斯的人!」魏子默吃掉了僅剩的海帶。

「啊!! 我的海帶!!」我刻意留到最後,就是為了吃完甜食後,可以解膩。

「魏子默,我告訴你!! 你要是敢再動最後的......  啊!!!」我話還沒說完,最後的豆干也沒了。

「挪~~ 那邊不是還有一撮薑絲嗎?」魏子默撇了撇嘴。

「誰要乾吃薑絲啊!?」我覺得我的理智,已經繃到臨界.... 結果魏子默順手就在上面加了醬油,直接把那條線,徹底地弄斷!!

「你......」我要說出口的話,直接被他的噤聲手勢給打斷。「噓~~ 小聲點。別吵醒雲鈴了。」

「唔...」我只能生著悶氣,用力地咬著薑絲,想像這些薑絲就是魏子默。

沒辦法~ 吃過甜的之後,不吃些鹹的,我會很難受。對此,魏子默表示"老人症狀"。誰是老人? 你才全家都老人!! 啊... 雲鈴姊例外。

「剛剛的福爾摩斯是什麼意思?」我喝了一口水蜜桃酒。

「就是福爾摩斯,有名的大偵探。」魏子默隨意地回應。

「嗯~~」我伸了伸懶腰,似乎坐得有點久了。「那你就是華生囉?」

「不是唷。」魏子默頓了頓「妳怎麼會覺得6歲的孩子,能搞懂福爾摩斯和華生呢?」

「什麼意思?」我搞不清楚魏子默想表達什麼。

「說想成為福爾摩斯的時候,雲鈴她當時只有6歲而已~」魏子默伸手想拿我的水蜜桃酒來喝,卻被我發現,先行拿走。

「這是我的。」我故意把酒拿在他面前,晃啊晃~ 炫耀一下,才接著說「要喝自己去冰箱拿。」

魏子默只是眉毛一挑,就繼續說「大概是從哪處聽來的名字,覺得很帥,就說要成為福爾摩斯了吧。」說完,魏子默起身,走向冰箱。

「順便幫我拿個小美冰淇淋~」我把右手舉高高,揮了揮。

「天氣這麼冷,還吃冰呀! 真不知道是妳跟雲鈴學的,還是雲鈴被妳帶壞的。」魏子默搖了搖頭,但還是幫我拿了一個。

「哇~~ 謝謝!」我打開準備要吃。

「會....。」魏子默的話說一半,就被我接著說「胖的。」我向他吐了吐舌頭。

「我才不會變胖~」舌尖傳來微微冰涼的感覺。好棒!「再說了~ 變胖也跟你沒關係啊。」嘻嘻~ 好好吃~

「妳立了每個變胖的人,都會立的Flag。」魏子默瞄了我一眼,接著喝起了剛打開的水蜜桃酒。

「嗚唔....。」我吃著吃著,突然就覺得被甜膩了。

「給妳。」只見魏子默不知從何處變出來,一盤涼拌小黃瓜。

我趕緊夾起一塊塞進嘴裡「呼嗚~~ 得救了!」接著我把吃一半的冰淇淋,推給了魏子默,說道「等價交換!」

「妳這傢伙....」魏子默似乎被我氣到說不出話來,我有看到他的眼角在微微抽動。

「現在知道我為什麼不會胖了吧!」我得意地說著。

魏子默難得沒跟我爭辯,只是接過冰淇淋,迅速地吃完。「我去洗澡了!」

「诶~ 幹嘛吃那麼快?」我看著他走向浴室的身影問道。可回應我的卻是浴室的關門聲。

「真生氣了?」我咬著小黃瓜,不禁想著。

很快地,小黃瓜也被我吃的乾乾淨淨,就連辣椒也沒留下來。「嘿咻~」我站起身,開始動手收拾桌子。

魏子默從浴室出來的時候,我還在洗著盤子。「吃的東西我先收拾了~ 喝的我還放在桌上。」

「嗯。」魏子默輕聲回應,然後看向胡雲鈴說「回房間睡囉~」接著就將雲鈴姊一把抱起。

「唔... 嗯... 嗯。」雲鈴姊睡得很熟。

當我洗好盤子,回到沙發處時,魏子默已經在那,放好了棉被跟枕頭。見我過來便說「妳跟雲鈴一起睡。」

「喔....」我其實有睡沙發的覺悟的。我走到房門口時,回過身還想說點什麼,卻被魏子默打斷。

「今天,雲鈴借妳一晚。」魏子默故意露出邪惡的笑容。

「........」可以不要說話這麼難聽嗎?? 我的雙眼瞇了起來.... 直接掉頭進房間。你就繼續睡你的沙發!! 

「晚安囉~」門的外頭傳來魏子默的聲音,隨後外頭的燈也滅了。

我佇在門邊許久..... 才小聲地說道「別著涼了,晚安。」

12月的夜晚,註定很長、很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