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確診了,我的症狀有哪些?飲食這樣吃、做運動讓我沒有後遺症。

前陣子確診了。紀錄我確診時的症狀、飲食、運動等等日常生活。現在康復了,沒有感覺到什麼後遺症!

嗨,最近你過得還好嗎?

我前陣子確診了。

慶幸的是,我的病情呈現輕症,食慾也頗好,每天三餐都吃得下。

趁著還有記憶,紀錄我確診時的症狀、飲食、運動等等日常生活。

Photos|freepik
確診總症狀:喉嚨痛、發燒、鼻塞、鼻水、偶爾濃痰、肌肉痠痛。

D0:

喉嚨開始有不舒服的感覺,癢癢的。
肌肉痠痛,當時還以為是前一天運動的關係,但當天沒運動肌肉還是持續發痠有覺得不太對勁。
當晚發燒到 38.9 度,吃一顆普拿疼後有退燒。

D1:

起床後發燒到 39.6 度,快篩陽性。所幸吃一顆普拿疼退燒後再也沒有發燒。
發燒時疲憊的存在感好強,沒有精神、整天都好想睡,有微微的肌肉痠痛,但沒有到特別不舒服。
喉嚨更痛了,噴「喉癒」有稍稍減緩不舒服,但藥效過了就又開始痛。
睡覺躺著就鼻塞,大概要躺個 3-5 分鐘才能暢快呼吸。
有吃醫師開的藥,睡眠時數大概有 14 小時以上吧。

D2:

持續喉嚨痛,嘗試吃喉糖(薄荷口味)。
喉糖有存在感時非常緩解痛感,融化後又恢復痛覺。
鼻塞~鼻塞~每次睡覺就會鼻塞,還好入睡時鼻塞持續時間不長,還是能好好睡覺。
疲憊感發作 ing,長睡眠、午休 2 小時 up。

D3:

持續喉嚨痛。
早上作夢夢到無法呼吸,醒來發現口罩被我扯掉了。
疲憊感發作 ing,長睡眠、午休 2 小時 up。

D4~D8:

持續喉嚨痛、鼻塞。
練習昆達里尼的火呼吸時,發現火呼吸打通了我的鼻塞!
疲憊感發作 ing,長睡眠、午休 2 小時 up。

D9~D12:

喉嚨總算不痛了,萬歲!
沒有鼻塞,但開始流鼻水。
偶爾倒流到喉嚨刷存在感,幾小時會有一大口的濃痰出現。
睡眠時數開始恢復正常,沒有過去那麼強烈的疲憊感。

D13~現在:

幾乎無症狀了。
慢慢恢復肌力運動練習,讓身體慢慢找回健康力。


我的飲食:
  • 每日飲水量保持在 3500 - 4000ml 左右。水是人體的好朋友,可以幫忙協助身體的代謝。我在喉嚨痛時喝不多,但我愛喝水,我會保持每天喝 3000ml up 的量。
  • 攝取優質蛋白。植物性蛋白以蛋白粉、豆漿、板豆腐為主,動物性蛋白以雞蛋、雞肉、魚肉為主。
  • 攝取高纖維食材。多吃金針菇等高營養菇類、深綠色蔬菜。
  • 調味以清淡、水煮蒸烤為主。避開油炸、糖醋、刺激性的飲食。家人沒空煮時就吃便當,這時就沒有再管減脂餐的搭配了,白米飯吃起來!
  • 補充保健品:B群、C、鈣鎂D、魚油、鋅、益生菌。


我的運動:
  • 昆達里尼瑜珈與冥想。除了確診前期沒力氣的做一休一,後來恢復天天做。
  • 火呼吸真的很棒。打通鼻塞問題,也協助排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長新冠的徵兆。
  • 天使靈氣。五月份學習到的新療法,學習後天天練習,確診時期沒什麼精力,都是在睡前施作天使靈氣,大概才連接意識五秒鐘就睡著了,身體關機超快的。
  • 肌力運動。鍛鍊肌肉的好處不說大家都懂吧~就不多說了~~運動我是做一休一,沒有天天練。
  • 快走。關在家太久,出關後能走的時候就多走走。有走有差,感受到血液循環的暢通感真舒服。


確診後的體悟:

喊了好久想要放假好好休息,沒想到宇宙會以這種形式強制讓我「休息」。

所幸在確診時期,除了喉嚨痛之外沒有什麼太讓我感覺不舒服,進食時,只要不吃炸物、辣的也沒什麼問題。

反而因為吃得多,以前減脂的肉肉又逐漸回到身上😳


確診帶來的禮物,是讓我更加意識到睡眠的重要性

每天從晚上十點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又有睡兩個小時以上的午覺,每天都有大大的補眠。

以前眼白的紅血絲經常透露出睡前不足的訊息,現在則是乾乾淨淨的白色,皮膚似乎也因為美容覺受益,沒有因病情呈現勞累感,反而因睡飽使得氣色更加明亮。


以前在操練昆達里尼瑜珈和冥想,擁有深刻體驗強大能量的經驗,這次確診也從功法中得到滋養。

尤其是火呼吸!火呼吸的能量實在太美妙了,想要重新喚回身體的活力,單純靠火呼吸就能做到!

真的很推薦你們嘗試這個簡單的呼吸法~

(延伸閱讀:3分鐘呼吸清理法,打通你的全身能量


我想在我的生命中,會因為這次的確診又做出許多的嘗試與改變。

飲食會再更具有彈性一點,吃白米飯解決我胃脹氣的問題;火呼吸法的練習能再多做,氣通了,人就健康了。

無論是哪一種形式的改變,我唯一確定的,就是讓自己持續走在全然健康的道路上,擁有強壯健康的身體!


嗨嗨,最近你過得還好嗎?如果你願意,歡迎你分享你的生活!

祝福每個人擁有強大的免疫系統、健康的身體、充滿閃閃發光的能量與活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