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飲食覺察:無法從飲食中獲得快樂,我正在抗拒脂肪為我帶來的保護嗎?

在進行飲食控制的時期,有過幾次情緒低落、差點堅持不下去的狀態,每次都是藉由冥想幫自己拉一把,這次冥想時又有新的覺察,如果你對我的覺察心得有興趣,歡迎收看~

好久不見!之前有在這裡分享進行飲食控制的計畫,現在還在持續當中。

我依照這套飲食法的方式,體重從 47 公斤(2/11),花了 44 天的時間,體重降到 41.4 公斤(3/28),從數字上來看真的超勵志。

後來覺得體重過輕,在調整飲食的份量後,體重逐漸上升到 42 公斤。

勞工節連假大吃大喝三天,加上在等一些醫療檢查的資訊,沒有進行過多的減脂餐,現在維持在 43 公斤上上下下。

有去量身體組成,後續會把重心放在增加肌肉上,來讓體脂率的數字往下降。

在進行飲食控制的時期,有過幾次情緒低落、差點堅持不下去的狀態,每次都是藉由冥想幫自己拉一把,這次冥想時又有新的覺察,如果你對我的覺察心得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yo(欸)

Photo|freepik

今天早上量體重,體重還是跟昨天一樣,但是體脂卻增加 0.3%。

我必須承認我看見這數字時心裡浮現:我昨天吃或做錯什麼了嗎?難道睡前餓了不該喝無糖豆漿,而是要泡蛋白粉來喝才對?

各種探索不自覺成為一種追究,放大「體脂增加就是一種錯誤」的認定,今天在做冥想前,終於意識到自己在無意識之下建立錯誤的思考模式。

財富金鑰系統說過:每一次的思想都會創造一種新的結果。

我一直將思考放在「體脂增加」,事實上就是在創造「體脂增加」的結果。


透過靈性學習為自己清除錯誤的認知

透過消融情緒的阻塞的冥想,讓追究自己錯誤的認知、緊繃的情緒逐漸鬆開。

用 AC 的方式向自己提問:

有多少觀點、情緒、評判與謊言之牢獄,使我認定脂肪是一種罪惡的存在,想盡辦法要消滅它,而不能認同它為身體帶來保護的意義?
如果我放掉對體重體脂計上的數字的執著,而是將注意力全然放在食物本身提供的營養素,那麼我的身體能為我帶來多少的可能性?
所有帶出來的這一切,我是否願意通通銷毀並且不再創造?

在認定自己是泡芙人後為「脂肪是一種罪惡」這個定義的分量加重許多,補眠後起床也有用希塔療癒上七,請造物主為我清除這些觀點。

阿卡莎脈輪花精療癒卡告訴我去信任自己內在的聲音,信任自己對自己的愛、信任身體對我的愛。

抽宇宙先生的內容,將「男生」換成「脂肪」,將「女生」換成「我」,簡直合理到不行,我不能一直否定脂肪確實有為我帶來益處,而我一直想將它消滅啊 XDDD


以上就是我這次探索時發現的新觀點,當我轉換角度去看待這次的事件後,我放下對於「體脂增加」這個事實的糾結。

要是我一直想著吃東西就會胖,因此戰戰兢兢的吃三餐,這不是很痛苦嗎?這不是無法讓自己享受嗎?

學習放鬆,學習信任身體的聲音來選擇食物,相信會有更多有趣的可能性發生!


今天是行星紅地球日,行星調性是一種顯化,紅地球與內在的導航有關,能做出這樣的覺察實在太讚啦💕

你在飲食方面曾覺察過什麼信念呢?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你?

不妨趁著行星紅地球日的能量做一次的覺察練習吧!

💛我的飲食紀錄 instagram :@food__amo77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