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3分鐘呼吸清理法,打通你的全身能量

(编辑过)
我喜歡嘗試將各種冥想或呼吸法混合在一起練習,這次是將火呼吸 + Ho'oponopono 荷歐波諾波諾加在一起,透過火呼吸快速打通能量,藉由 Ho'oponopono 清理句,回歸真實自我。

我喜歡嘗試將各種冥想或呼吸法混合在一起練習。

這次是將火呼吸 + 零極限 Ho'oponopono 加在一起,透過火呼吸快速打通能量,藉由 Ho'oponopono 清理句,回歸真實自我。

可以練習 3-11 分鐘。初學者建議 3 分鐘即可。


火呼吸與 Ho'oponopono 的介紹
  • Breath of Fire 火呼吸

火呼吸是昆達里尼瑜伽當中非常經典且古老的呼吸法,是一套快速,有節奏,連續的呼吸。能幫助身體快速打通下三輪的能量,並且協助提振精神。

當你開始練習火呼吸時,你會感覺到呼吸變得更深、更長和鼻腔暢通,視線也會變得清晰。(註1)

  • Ho'oponopono 荷歐波諾波諾

是由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創立,修藍博士提倡問題的發生與外在無關,問題發生的真正原因,是存在於內心的『內在小孩』, 蓄積記憶的重播。

荷歐波諾波諾是學習將記憶歸零的方法,當回歸零的狀態時, 自我回歸原本屬於完美存在,回歸真實自我。另外也有「零極限」的稱呼。(註2)


如何練習火呼吸與 Ho'oponopono?
Damanjeet Kaur 老師的火呼吸教學影片

火呼吸建議練習 3-11 分鐘,依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調整,火呼吸是鼻吸鼻吐快速呼吸(不是過度呼吸),同時會感覺到丹田腹部出力、橫膈膜運動的呼吸法。

第一次練習的人可能會覺得頭暈,這是正常的,可以放慢吸吐的速度,或是練習 20 秒就休息 5 秒,依據每個人當下的狀況調整,以能輕鬆地持續練習為前提。

詳細可以參考Damanjeet Kaur 老師的火呼吸教學影片,會一步步帶領你練習。

注意事項:生理期或懷孕者請勿練習火呼吸,可以改成長呼吸。


Ho'oponopono 音樂

Ho'oponopono 是以「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這四句作為清理句,沒有一定的順序,依照自己的愛好或是順暢來唸即可。

練習時,可以一邊播放 Ho'oponopono 的音樂,一邊默念清理句。

可以從頭頂開始,並一一逐步往下,對著額頭、眉心、鼻子、嘴巴、臉頰、喉嚨、鎖骨、胸口……到腳底板、腳趾,甚至是你周邊的氣場或是空間,都可以往下、往下、往下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一邊默念一邊感受,若你感受某個部位特別卡住的時候,能多停留較長的時間,直到你感覺到舒服為止,再繼續往下。

默念一輪結束後還沒有練習時,可以繼續對著身體默念。


觀想:光的游動

進階版可以再加入光的觀想,常見的白光、金光,或任何你想要的顏色的光。可以自由觀想,或是跟著 Ho'oponopono 清理句,清理到哪,就將光送到哪。


因此做一套 3-11 分鐘的練習,總共會有火呼吸、Ho'oponopono、光的觀想,這三個元素。你也可以隨心調整,這都是非常自由的。


整套清理練習的流程
  • 步驟一:昆達里尼調頻,唱誦三次的「Ong Namo Guru Dev Namo」向更高的大我致敬。
  • 步驟二:開始播放 Ho'oponopono 音樂,建議使用單曲循環模式。
  • 步驟三:手機設定計時器 3-11 分鐘計時開始,並設定當計時結束停止撥放音樂。
  • 步驟四:開始火呼吸,並對逐步對身體的部位、器官、細胞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3-11 分鐘。如果還有精力,可以再多加上光的觀想。
  • 步驟五:結束練習 3-11 分鐘的練習後,最後唱誦三次「Sat Nam」封存這次練習的能量。Sat 長音,Nam 短音。


延伸資料

註1:火呼吸(Breath of Fire)介紹

註2:Ho'oponopono 荷歐波諾波諾官方介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