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
Yam

寫生活、寫靈感、寫身心靈、寫神祕學、寫牌卡訊息、寫體悟、寫心得。 你好,我是漾,歡迎來到聽漾說說。

日日覺察:我正在用定義限制我自己嗎?

好像太快希望知道自己未來長得模樣,想用一個顏色、一個模板、一句話就把自己定義下來,卻忘記有時候的定義是一種框架,限制自己只能是粉紅色、是藍色、是綠色。但其實不該是這樣子的,究竟是誰框架我的成長性?其實一直都是自己啊。

在設計子彈筆記的過程中,參考許多前輩們的設計,一下子覺得 A 好美,一下子覺得 B 好好看,在各種風格之中遲遲無法下定決心要怎麼設計才好。

在今天磁性白鏡日才想到,為什麼我一定要這麼快幫自己定義下來?忘記無限的可能性等待自己探索了嗎?

好像太快希望知道自己未來長得模樣,想用一個顏色、一個模板、一句話就把自己定義下來,卻忘記有時候的定義是一種框架,限制自己只能是粉紅色、是藍色、是綠色。

但其實不該是這樣子的,我不該忘記自己是可以有選擇、是自由的,我可以想當橘色的時候就當橘色,想當紫色的時候,就可以換上紫色的衣裳,沒有非一種形式不可,然而究竟是誰框架我的成長性?其實一直都是自己啊。

製定計畫是讓我從中找出彈性、找出可調整、可規劃的工具,而不是用來限制自己:「如果你不這麼做,你就會是失敗的。」

不是,並不是這樣的。

當我想通這一點後,好像把綁在心上的結打開來了,可以好好喘口氣了,也不用一直要求自己非完美不可。

今天是磁性白鏡日,是一個將「真實」赤裸在生活中展現出來的日子。

在一次一次的自我探索中,我是否願意站在鏡子面前,看見所有的我自己嗎?不論是欣賞的、喜歡的、厭惡的、批判的,都試著學習:它,就是我的一部分

在接納過後,我才會是完整的我,而在這種完整性之下,允許自己活出不同的樣貌,並且用無限創意創造出無限成就,豐富無限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