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ing
yaling

Being Living Beliving

頭髮

狀況最糟的那一陣子,我把頭髮漂成了黃色。

「我想要換一個髮型,但其實不是那麼在意每次剪髮後會變怎樣,頭髮是唯一我可以徹底改變的身體部位」我跟髮型師說。這位髮型師已經認識20年,每次去剪頭髮都像是去和舊友碰面。

我就只是想變成另外一個人,變怎樣都好,這會給我勇氣去面對原本的我沒辦法面對的困難。

在我失眠最嚴重的那段時間,有好幾次都想要剃成光頭,大概也是想作為一種重新開始的象徵吧。

昨天跟成成說,不然再來留看看長髮——距離上一次頭髮過肩大概已是七年前,成成聽了滿心歡喜視為重大的好消息。我重新檢視了自己,也許是內心逐漸開始穩定下來,可以試著讓「自己」再慢慢的長回來了,不需要再假裝成為勇敢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