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na Daily
Elena Daily

大學生,補習班老師,遠距教學,生活日常 平日喜歡追影劇,吃美食 想要有個抒發心境的地方 偶然發現了這個平台 希望我能持續記錄我的生活

防疫日常#1

(编辑过)
關於防疫的日常與抒發

今年的5月之後,在台灣,我相信有許多民眾的生活型態也有了很大的轉變,當然包括我也一樣。不過近期很開心的是,雖然這個由面授與遠距共同組合而成的學期超出我的預期,中間不但報告數量爆表,還要考驗自己的自治能力,但所幸最終所有的科目都ALL PASS了(真是可喜可賀)。而在其中最讓我意外的是,我的憲法成績居然拿到了我心目中,中上的成績,至於為甚麼出乎意料呢?是因為我的期中成績真的不怎麼好看,可以說除了期末的報告之外,遠距前的口試與平時成績拿的夠高,不然這科原本應該會被當吧哈哈

在準備期末報告的過程中,主題談的是最近的時事,針對COVID-19防疫的各項作為,但我必須說因為老師分配的方式,導致我報告的主軸其實沒有很好寫(我自己覺得),根據我們在校所學到的邏輯概念與實際的防疫作為相比,我自己是認為在台灣所面臨的情況,若是站在在野黨的角度下去對執政黨的所做所為做裡性的評論,我自己覺得真的不好寫
(老實說因為很多人把很多並不是每個東西都那麼的有醫學或科學根據的東西混為一談,還有就是可以別再胡亂謾罵了嗎QQ)
所以在資料準備上,我自己是找了很多方面的東西來當做補充,也發現,現在所使用的特別條例,在SARS期間也出現過類似的內容,不過當時後的規定不完善而導致行政上有所缺陷,甚至後來還進行了釋憲,所以在做完整個報告之後,雖然我自己是覺得蠻尷尬的,就站在科學的角度來看的話,或許我所必須講的題材不是我真正想要拿到的題材,但就資訊上的豐富度而言,若是我站在另一個角度來探討這些事的話,或許我就不會查到跟SARS期間有關的內容也說不定。

在遠距一個多月後,原本我個人認為是可以從3級降為2.5級,或是微解封也可以,不過這幾天又出現了北農與環南市場,甚至現在燒到週邊其它城市的案例,現在在回去看當初我自己所寫的報告,感覺真的是十分的諷刺啊!
現在看到台北市長本人的所做所為,對比當時候他自己在0604的記者會上所說的內容,真的是打臉到極致,如果當時在記者會上所講的那些被稱做標準作業流程SOP,那後續你該做的就是把你的SOP做好做滿,但就目前的情況看來,公布的東西之簡陋,還要做不做的樣子,不管是針對疫苗的分配及使用的族群上都讓我心中打個超大的問號"?",甚至讓我有一種,現在台北市政府在擺爛嗎?還是找下一個可以背鍋俠呢?不然怎麼會在那麼多縣市都知道該怎麼防止確診量或是疫情傳播鏈繼續擴大的時候,台北市卻連抄答案都不會呢?


上一篇的內容中我記得我是打了一個紅皇后理論然後說那個理論還有一個下集,這個下集是與它有關連卻站在對立面的理論講的是另一個在生態系中所發現的現象,原本我還在拖延症發作中,不想那麼快去打下一個理論,不過看了近期的時事後,突然覺得現在的時事跟之後想講的理論蠻符合的,也許很快就會把那個理論整理出來,就當作是我自己覺得為甚麼712解封應該無望的紀念品吧

除了那個理論之外,近期台北市長的所做所為讓我想到了之前在看狄更斯其中一本著作時,裡面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一個人自吹自擂自誇是沒有用的  
It’s no use bragging,
重要的是讓人家看到你怎麼做到
it’s important to show people how you do it,
並且用事實證明。
and to prove it with facts.
《德魯德疑案》
《The Mystery of Edwin Droo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