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生雪
彌生雪

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視之章

(编辑过)

醫護室。

有一個短髮的男孩躺在床上,手上有著繃帶而額頭也有貼布。 他看著,乾淨潔白的天花板,他嘗試起身但不行。

「那個...你醒了嗎? 音同學」醫護室的門被打開了,是一個棕色短髮的女孩子「嗯... 律妳沒事吧?」男孩將頭轉向女孩的位置。

「嗯!謝謝音同學」女孩跑到他的床頭,看著他「謝謝音同學,那些霸凌我的已經被老師叫過去了」 女孩開心的說著,因為她的膽小所以一直沒有講。

「沒...什麼」男孩將頭瞥了過去,「音同學,今天回家你有沒有空?」「有」「太好了!」女孩開心的跳了一下「啊! 對不起 太開心了 這是第一次呢!」

校門口。

隨後二人放學「音同學!」她開心的揮手 (她真的好可愛)他想著 隨後跑到女孩身邊 「走吧!」女孩伸出手開心的說 「要...要牽手??」 「不可以嗎?」女孩有點難過的說 「不...可以的」隨後二人牽了手。

(啊!!!心跳好快啊啊啊啊 她呢? 現在是什麼表情) 男孩看向女孩,看不到她的表情就這樣,男孩與女孩互相牽著手。

街道上。

「音同學,謝謝你願意被我逛街」女孩將牽著他的手擺盪顯得很開心的樣子。 「不,我很開心律同學邀請我」男孩說著 臉上微微發紅 他很希望女孩能跟他一樣 喜歡著彼此。

「對了,律同學 妳來這裡做什麼」男孩望著前方問著「我要幫海豹買飼料」「海...海豹???」男孩驚訝的說到 「! 不是那個意思,是我家的博美叫海豹」

女孩害羞的說 「博美嗎?是很可愛的生物」男孩說著 「對吧!」女孩回到 「但...我感覺沒妳可愛」 但當男孩講完這句後意識到了什麼。

「不...不是 我的意思是」不知何時兩人的手已經分開 男孩面向女孩還想說什麼的時候,女孩已經用雙手捂著臉。

「律...同學」男孩擔心的問道「沒...沒事」隨後女孩將手放下 表情跟平常一樣「音同學,我們走吧!」 女孩抓著男孩的一條手臂往前「啊...好」

寵物店。

兩人一起到了寵物店,然後在飼料專區那邊。

然後女孩熟練的看著成分表單,選了幾樣之後就去結帳。 而兩人在離開店家之前「音同學...下次還能給你出來嗎?」女孩拉著男孩的衣角

「當...當然可以,我們留個訊息好了」男孩拿出手機,女孩掃了下去「謝謝你,音同學」女孩開心的說著親了男孩臉頰,就跑遠了。

「啊...」男孩愣在原地

男孩的房間。

男孩躺在床上看著女孩的line,在思考要不要問她,那個吻是不是他所想的那樣。

但男孩還是決定將手機關上,坐到了書桌上開始學習,而當他學習到一半時窗外下起了雨。

「那天...好像也是下雨的」男孩閉上眼 那時是放學而男孩正打算撐傘離開時,看見一個瀏海當住眼睛的女孩,站在邊邊看著雨。

「那個...要不要跟我一起撐傘」男孩上前詢問 「啊...但是 不知道順不順路」女孩說著 「沒事的 過來吧!」 女孩在男孩的邀請之下 一起撐傘離開

「對了 妳叫什麼」男孩問著「我是 律羽歆」(好好聽的名字)男孩想著「我是音翔祤」 「對了 妳為什麼不把瀏海剪短?」

「因為...我有紫色的眼睛,我虹膜中黑色素的量很少,以致於無法掩蓋血液的顏色」「真的嗎?」男孩停下了腳步 「我可以看一下嗎?」「這...」

女孩很為難的拒絕了

「啊...妳家到了」隨後女孩在男孩的陪同下沒淋到雨的回家了。

回憶結束。

「但天氣預報說今天是晴天?」男孩想著寫著作業,手機放在桌子的左上,鈴! 「?是訊息」男孩將手機打開「!為什麼 她不是已經回家了嗎?」

男孩嘗試撥通電話,但無論如何就是沒有回應。「不...如果她真的發生車禍 那這個圖片是誰拍的」 圖片上顯示 一個女孩倒在血泊中,而旁邊有一個車撞上了建築。

(這是...第三人稱的畫面,等一下 傳給我的人...是律同學?)男孩無力的將手放下(怎麼回事?)

學校。

男孩一夜未眠的來到了學校,而他看見了女孩。女孩與平常一樣坐在最後一排的第四個,「律同學 妳沒事吧?」 男孩擔心的詢問 「那個...你是誰?」

「我是音翔祤」男孩看著女孩說著 而女孩不過是面無表情的 整理書本「對不起 我想不起來」(欸?)隨後男孩垂頭喪氣的回到座位上。

過了一堂課後,女孩走到他面前給了他一張紙“真假在一線一間,明與暗亦同” (她為什麼給我這個?) 男孩看向女孩「等等 到天台」女孩說著

隨後她回到座位,看向窗外。

(這麼說來剛剛上課時,她好像一直用手機不知道在給誰傳訊息...) 男孩是倒數第三排第三個。

男孩看著紙,(真假和明暗是只表面與表面之下嗎?)

鈴---!(算了 上課了)男孩專心的 看向黑板學習而他發現女孩有時會看向自已(為什麼...好奇怪?)

天台。

男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到學校的天台,這裡有鐵圍牆圍著,是很好休息的地方。

「來了啊...」女孩說著從上方跳了下了「! 妳不要緊嗎?」「沒事的」她冷淡的說著

「我是律的妹妹 律符」她說著面無表情,她拿起手機,將手機畫面對著男孩「!律同學」男孩往上前說到 「音同學...對不起 讓你擔心了」

女孩說著身上包滿了繃帶「律同學妳沒事吧!」「嗯...只是腦袋不太行」女孩微微的笑著說 「好了 講完沒 我要掛了!」她說到

「啊!小符妳在等我們一下!」女孩說著「真麻煩..」她回到 隨後二人聊了一下子就結束了。「但是 那個圖片是怎麼拍的」男孩對著女孩問道。

「那是我幹的,誰叫姐姐跟我炫耀她的男朋友,我就搶走她手機然後發生了車禍」她不在意的說「?你幹嘛臉紅」她重新看著男孩 而男孩已經紅了臉 他用左手半掩著臉 她將手機畫面對著自已,看到自已的姐姐用雙手捂著臉

「啊?????」她一臉呆涉看著這個畫面。

教室。

兩人與女孩講完話後回到了教室。 「但妳不用上課嗎?」男孩問道「? 我翹課啊」她平靜的說「????」「我是不良少女 所以才代替她上學」 「....好」

家中。

男孩直接回了家思考,「明明流了很多血,但看她時感覺傷口不深」 鈴---!鈴---! 男孩接起了電話是女孩給他打的。

「啊~有了有了 音同學!」「律同學妳還好對嗎?」「嗯 那是當然的畢竟有符符在!」女孩開心的說著 然後女孩突然安靜了下來「那個音同學對於律符講的...那個 你可以當我男朋友嗎?」「當然好!」男孩開心的回答

「那我們互相叫對方的名字可以嗎? 翔祤」「好的...羽歆」隨後二人都低頭有點害羞。 「唉...怎麼是兩個小純情啊...」 另一個聲音從一旁冒出

是律符,「符符什麼小純情,我們又不是!」「是是是,聽妳的聽妳的」「那接下來 羽歆她會代替妳上學嗎?」「目前是這樣,而且我們已經把身份用成同一人了」

「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是雙胞胎,所以可以代替對方上課」女孩說著「那你們的父母...」「死了~ 很早就死了」律符說著 是不滿的語氣說到

「我們是被姑姑帶的,而且她平常也不太管我們」女孩說 而正當女孩要與男孩結束對話時 妹妹說了一句「喂!要記得我給你的紙條上的字」

隨後男孩躺平在床上「真假在一線一間,明與暗亦同」男孩閉上眼睛「看的或是聽的,只能在表面而無法深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歡嗎?被打動了嗎?你的生活費夠嗎?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