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計程車司機|生活隨筆

先把自己照顧好,
成為自信和有魅力的人,​
自然會吸引到好的人,​
向你靠近。

—婷瑋


「我還沒有做過高鐵,那是什麼感覺啊。」

2021第一次出差,一個人隻身上來新竹,窗外的溫度,或許隨著一路北上的鐵道而驟降,於是披上好久不見的大衣,便獨自前行。


工作結束後的傍晚,我在的那個地方其實很難叫到計程車,也許是上天賜予,在app裡僅搜尋第三次便已找到附近的司機,好幸運啊!

「不好意思繞了點路,你來這邊多少就這麼算吧。」

司機對那附近的路線不熟悉,靠著導航,向左轉,再向右轉,越過跨河大橋,漸漸找回那條我熟知的路線,我們短暫的在路程中小聊,跟他分享高鐵與台鐵的差異,還有高雄的特色,他也與我分享他開20年了,從新竹開到高雄也僅僅兩次,是一群年輕人跨年,錯過了阿羅哈,便共同分攤車資,從新竹繼續嗨回高雄,從舊式的wish換成cross,繼續承載著更多更多的故事,與過客。


去年在手帳寫下travel alone,也許這也算半個吧,幾次的計程車通勤,他們獨有的內裝,有的僅有一台收音機,有的裝上一塊大螢幕,有的放上自己喜愛的人物公仔,還有的,是親愛家人合照的記憶,想起不朽說的:「願你遍歷山河,覺得人生值得。」

你,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嗎:)


2021.01.06/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