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臣服實驗》:臣服於生命之流帶來的豐盛與恩典

「我個人的喜歡和不喜歡不會引導我的生命。藉由交出那些強大力量對我的掌控,我得以讓自己的生命被另一個更為強大的力量引導:生命本身」

🌻前言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每個人在面對生命中大大小小的難題時所作出的選擇,都會影響著將來的結果。 在剛開始看《臣服實驗》的時候,碰巧在YT上看到意公子談莊子的影片,在影片結尾剛好是她分享臣服實驗(難道這就是共時性😳)裡面的一段話:「...如果你能放下自己的這些欲望和恐懼,那就没有什麼決定需要做,剩下的,只是生活本身。」

「臣服於生命之流為我們帶來的一切事物,皆會使我們從這些事物當中獲得成長。」是我在看完此書下的註解,然而要做到對人生中所碰到的一切全然臣服想必是件不容易的事,而麥克·辛格,在攻讀博士期間意外接觸靈性覺醒,在長達40多年的經驗裡為我們侃侃而談他的人生經歷,分享在臣服之後,內在平靜所帶來的豐盛與喜悅。


🌻意外踏進靈性覺醒之旅

麥克原本是一位嬉皮的大學生,卻在一次與大舅子的對話中,因為對話的停頓、中斷,讓他不斷地想著有甚麼話題可以接續,而明顯感受到自己抽離出「自己的想法」的那種感覺,打開了麥克探索內在靈性的大門。

麥克辛格與歐普拉的合照

從那天起,心中不定時傳來的聲音不斷地影響著他,麥克,將這個聲音稱作「米奇」,好奇的麥克跟身邊的同學、老師分享他的感受,但好像沒有人能夠體會他有的那種感覺,直到後來因為同學介紹關於禪、打坐的書,讓麥克知道原來是有辦法讓心裡的聲音「安靜」下來。

某天跟幾位朋友到山上露營,麥克發現了一塊很適合靜心的地方,於是就自己到了那塊位於大樹下的位置開始靜坐。呼吸從肚臍下方的位置進出,好想有股溫熱的能量在身體裡跑動著,他漸漸的覺得自己脫離了當下的空間,進入到內心的一種平靜的狀態。

「你想不想知道超脫你之外的是甚麼?」突然間他聽到一個聲音,跟心中的不太一樣,詢問著他是否想要看到修行後的世界。在結束靜坐回過神來後,打坐時造成腿的痠痛越來越明顯,身體也只能先以側躺的方式梢做休息,然而眼前的景象卻讓他感到驚訝,忽然間,他能感受到苔石,感受到綠葉,感受到大樹那自然的靜謐,一種很美好的感覺油然而生。


🌻因臣服而收穫的生命禮物

為了讓「米奇」的嘈雜聲歸於寧靜,麥克跟朋友一起到墨西哥旅行,找尋能夠讓他好好靜心之所在,而在旅途中突然遇到當地人上前質問,原本以為他們可能會被搶劫的他,後來他臣服於當下的情況,沒想到他們卻被招待到當地的聚落,麥克也熱心地提供自己放在露營車上的食糧,因為他知道這些資源對他們來說是如此珍貴,這也讓麥克如此深刻地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喜悅。

麥克知道自己並不想要繼續念書,只想待在一個寧靜的地方好好修行,碰巧得有次他在加油的時候,在跟工作人員聊天的過程中得知附近有塊五英畝的地剛好要出售,後來成為了他靈修的樂土,從一開始搭建自己的小屋,最後發展成為赫赫有名的靈修社區,這是麥克從未想過的光景。


🌻接受生命之流呈現在眼前的一切

原先的麥克只想待在他的神聖小屋,過著嚴格紀律的隱居生活,讓他注意到自己的心智活動都繞在「喜歡」和「不喜歡」打轉。如果你越是偏愛或排斥某事物,它的聲音就會在心裡熱烈地說個不停。

麥克為了擺脫這一切,他做了個大膽的嘗試:不再聽從那些談論個人喜好的嘈雜聲,並展開一項「有意地接受生命之流呈現在他眼前的任何事物」的修行。

原本不想在繼續攻讀博士,但接受了一位銀行家的私人教師任務,後來還成功通過博士資格考,不但到大學教書,而且他的博士論文還被出版,至今仍在網路書店拍賣。

到收容所陪著獄友進行團體靜心,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正在幫助麥克得到靈性提升的經驗。隨著跟許多靈修大師學習,服務他人,也讓麥克走在一條新的覺醒之路上,個人的聖地最終變為以聖堂為中心的靈修社區。

「以愛建造」以及「個性化程式設計」的事業,是麥克順從生命之流要他做的事情所帶來的豐盛成果。「醫療經理」軟體,甚至大大的改變了美國的醫療管理制度,麥克臣服於生命之流的奇妙之旅,從一位年薪五千美金的隱居者,到成為身價高達一億美元的上市公司執行長,生命巧妙的安排,帶來種種出乎意料的驚喜。


🌻總結

麥克的生命體驗為我們詮釋甚麼是「臣服」的結果,甚麼是生命之流為我們帶來的豐收,前提是我們必須找到那心中的那塊寧靜聖地,也許是透過靜心、瑜珈,甚至是宗教的祈禱、打坐等方式,皆是讓我們得以擺脫心理經常出現的嘈雜聲(也就是心中的小我),阻礙我們前進的抗拒感。

看完書想要從事練習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是當自己接受到甚麼任務,或是新接觸某些未知的人事物的時候,儘管有時心裡會浮現許多「為什麼」 (為什麼要我做、為什麼我會那麼倒楣、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人...) 也許當這些聲音出現的時候,正是我練習臣服的開始

可以練習改成這樣想 「如果我完成了這件事,我會得到這方面的經驗。」 「如果我克服了這件倒楣事,我會覺察自己有哪些課題,就此解決它。」 「如果我遇到這樣與我不合的人,我會試著找到那些不合的原因,或許這正是我現階段的功課。」

練習臣服,順應生命之流為我們帶來的任務與禮物,從去年底我開始接觸身心靈的內容,了解在我們人身上有許多能量流動著,也有高低頻之分。全然臣服於的生命之流,保持心中的寧靜便有利於與宇宙的能量連結,進而得到更指引,去完成我們這輩子應盡的功課,也是我們持續成長的軌跡。

這是本讀完心裡充滿喜悅與感激的好書,開始練習臣服吧!


分享兩段書中的金句 :

🌟「我個人的喜歡和不喜歡不會引導我的生命。藉由交出那些強大力量對我的掌控,我得以讓自己的生命被另一個更為強大的力量引導:生命本身」p.91
🌟「或許,當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克服日常生活中的惰性時,改變才會發生。充滿挑戰的狀況會創造所需的力量,以帶來改變。」p.205


書名 :《臣服實驗》
作者 : 麥克辛格
類型 : 靈性療癒 自我成長
出版 : 方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