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平凡之中的體悟

你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要好好感謝他們..




一個充滿綠意的下午

週日跟朋友去逛花市,想說新的一年了,也該好好整理一下雜亂已久的書桌,放上一盆多肉植物增加一點綠意,其實在那之前母親曾買薄荷跟迷迭香讓我放到房間,但毫無頭緒的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照顧它們,眼看這薄荷的綠葉逐漸枯黃,就趕緊還回給了她,讓這兩株植物能夠繼續存活下去!!

陪朋友來挑要放在佛堂的蘭花


最後在花市選了一盆小小的石蓮花,我將它取名為「愛」,之前從《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影片中知道萬事萬物其實都讀得懂文字所代表的意義,實在神奇!「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是當時流行的善語,新的一年,期許自己能以愛之名,好好善待今年所遇之人事物,與自己。

愛<3


那天朋友突然說背部已經悶痛已久,剛好在花市有些推廣傳統經絡的師傅,他示意要先去那待一會兒要我們先逛街,沒想到還能遇到也剛好要來花市走走的朋友一家人,他們正好待在我想要看看的多肉植物攤位。

間短的寒暄幾句,道了新年給彼此祝福的話,開始挑選自己心中所愛的石蓮花。 「你確定要這盆齁,那我要結帳囉..」 朋友家的小孩選了一盆又大又綠的,看他拿在手上沾沾自喜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植物比起動物來說,確實是比較好照顧的,希望我們彼此都能好好愛護著它們。

選擇困難症阿...


回到正在做推拿的朋友那邊,他的背上充滿師傅刮痧過,暗紅色的刮痕,師傅看著我們回來,就叮嚀我們要多關心朋友,平常可能壓力大、睡不好等等,才會在出痧的時候有這麼明顯的結果 (照片怕嚇到大家就不放了..)

在朋友結束推拿後,師傅看著我朋友的面像,不斷地稱讚他在未來有機會當老闆,做事認真負責等等,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但直到老闆說到我朋友需要注意的點時,確實有點到幾個我跟朋友相處時,覺得他有成長空間的地方,沒想到從面相可以知道這些東西啊。


回家過年

「你生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要好好感謝他們...」 ,雖然沒有讓師傅推拿,但他還是好心的幫我們這群朋友一個個看面相,師傅說家人把我照顧得很好,希望我在將來能夠好好回報他們,儘管現在看起來努力的部分還沒有什麼收穫,但不要懷疑自己而停止學習,反而要多一點行動,對我來說會更快找到對的方向去前進。

photo by debby-hudson on unsplash


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儘管小時候因為他們都在水果攤工作,母親也不忘騰出空閒的時間,親手為下課後的我跟妹妹準備晚餐,或是帶我們到市場他們工作的地方照顧我們。

走過許多風雨,也曾經讓她操心過一陣子,謝謝母親的包容與愛護,讓我直到後來才曉得原來這些看似平凡的愛,對在這個世界上的某些人來說是很珍貴的、曾有過遺憾的。

儘管父母後來分開了,但每日跟爸爸在Line上互道早安不能少,在臉書上也漸漸加入一些鮮少聯絡的親戚,有些早已成家立業,有些就像過去一樣沒變,看著他們也讓我想起許多小時候的記憶,無論好壞,皆是養分。

photo by jez-timms on unsplash


「緯,今年過年回來看阿嬤吧..」,83歲高齡的阿嬤,記得前年回南投掃墓的時候還曾回去看看她,也留下一張至今仍放在手機相簿裡的合照。今年過年帶著妹妹(她更久,應該快10年沒去看阿嬤了),一起回南投團聚吧。





「新年快樂!」 「謝謝你,我們都要快快樂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