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與站長的第一次見面!

改變,不需要過人的勇氣,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是從「閱讀前哨站」的網站開始知道站長瓦基,每每想買書前,想知道一些跟書籍有關的資訊就會到站上瀏覽,幫助我更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書。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


最近特別深刻的是瓦基整理了如何建立卡片盒筆記的方法及步驟,讓我覺得原來做筆記可以是這麼有趣的事!

後來因為有聽podcast的習慣,「下一本讀什麼」加進了學習類的頻道清單當中,或許比起文字,有許多人會覺得如果有聲音或影片學習的方式會更有效果。

瓦基的聲音理性且肯定,在聽書的過程很像是進入演說廳,聽著講著說著自己從如何遇見這本書、書中有哪些重點內容,到自身的感想等,最後還不忘回應聽眾的留言。有時候還有幾場與其他說書人的讀書會或訪談,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是瓦基的第一本書,是他在台積電工作卻又能夠撥空經營副業,建立出屬於自己的理想工作的一本融合心態設定、商業思維與實戰經驗的自我實踐指南

以前只能聽聲音,終於看到本人了XD


雖然還沒有看完,但在翻閱主標與副標的時候會特別想停駐在他描述「以終為始」的部分。透過十年願景、兩年封面故事以及四個問題來清晰地描述未來想要成為什麼、做甚麼以及達到什麼目標等等。

想像自己在達到目標時,可能會接受專訪,當時你會談什麼、他們會採訪什麼、我會講什麼,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而我最近在是李欣頻老師的課時,老師也提到類似的概念:

​先寫下你達到目標時,想像站在台上受獎時你要說那些話,先讓自己想像成為那個樣子,然後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做甚麼,接下來就是行動。 BE-DO-HAVE,先相信然後創造,才有機會擁有。

最後給上在書中的內容簡介很喜歡的一段話 : 改變,不需要炫目的方法,而是親自去嘗試;改變,不需要繞路的捷徑,而是扎實地練習;改變,不需要過人的勇氣,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這是一個「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

親簽版,今年就持續行動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