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梦境之旅:花园与海洋

梦中的花园与海洋,爱情与向往的诗篇。

文 / 肖谈中

两首优美的诗歌,带领我们走进梦中的花园和海洋,感受爱情和向往的力量。

1.梦中的花园


我梦见了一个花园

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花朵

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

有玫瑰、郁金香、紫罗兰、百合


我走进了那个花园

闻到了花香和泥土的气息

感到了阳光和微风的温柔

听到了鸟儿和蜜蜂的歌唱


我想摘一朵花送给你

但我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

于是我问了每一朵花

你是谁?你代表什么?


玫瑰说:我是爱情,我是热情

郁金香说:我是祝福,我是欢乐

紫罗兰说:我是谦逊,我是忠诚

百合说:我是纯洁,我是高贵


我想了想,觉得这些都不够

因为你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种意义

你是我的梦想,我的灵魂,我的一切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奇迹


于是我决定不摘任何一朵花

而是把整个花园都带给你

让你在这里自由地欣赏和选择

让你感受到我的全部心意


可是当我醒来时,发现一切都消失了

那个花园只是我的梦境,不是真实的存在

我感到无比的遗憾和失落,想要再次入睡

但再也找不到那个花园的入口,只剩下空白


于是我写下了这首诗,作为我的礼物

虽然没有鲜花的色彩和香气,但有我的真情和祝福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在现实中相遇

在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花园里相拥

2.梦中的海洋


我梦见了一个海洋

那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儿

有红的、黄的、蓝的、绿的

有金鱼、海豚、鲨鱼、海龟


我潜入了那个海洋

感受到了海水和海藻的气息

看到了珊瑚和贝壳的色彩

听到了海浪和海鸥的歌唱


我想捉一条鱼送给你

但我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

于是我问了每一条鱼

你是谁?你代表什么?


金鱼说:我是财富,我是吉祥

海豚说:我是智慧,我是快乐

鲨鱼说:我是力量,我是勇气

海龟说:我是长寿,我是平安


我想了想,觉得这些都不够

因为你对我来说,不只是一种意义

你是我的希望,我的信仰,我的一切

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礼物


于是我决定不捉任何一条鱼

而是把整个海洋都带给你

让你在这里自由地欣赏和选择

让你感受到我的全部心意


可是当我醒来时,发现一切都消失了

那个海洋只是我的梦境,不是真实的存在

我感到无比的遗憾和失落,想要再次入睡

但再也找不到那个海洋的入口,只剩下空白


于是我写下了这首诗,作为我的礼物

虽然没有海洋的广阔和深邃,但有我的真情和祝福 

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在现实中相遇

在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海洋里相拥


2023.6.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