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新任立院龍頭會讓我們發大財嗎

今天正好是新科立委上工的第一天,看新聞才知道今天一整天就是選出正副院長、宣誓就職,然後下班。

原來跟學校新學期第一天的感覺差不多,彼此認識一下,然後就要選班級幹部的概念。

本來沒有在特別留意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投票機制,但這陣子一直聽到新聞在說什麼跑票要祭黨紀的一些內容,才知道原來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投票跟我們投票不太一樣。

特別去查了一下相關的資訊,其中看到黃瑞明大法官在〔釋字第769號解釋協同意見書〕裡面提到了一些內容。

原來像今天這種各黨都亮票的狀況叫〔公開無記名〕。雖然是無記名投票,但直接亮票讓各自的黨部確認〔我是投自家人沒錯哦〕的概念!那畫面我覺得蠻奇怪!

本來想說投票要投誰應該是個人意志決定的,居然要被黨綁架,我果然是政治門外漢!

雖然立院正副院長投票亮票無罪,但我還是覺得那畫面真的很不OK(笑)…

還有自稱關鍵少數的八位新科立委在第二輪直接不出席投票,我也不理解是在哈囉!

不管怎樣,不管大家喜不喜歡,新的立院正副院長都選出來了。

我也期待新的國會會有不同的氣息,真的希望可以有新氣象,不要只是各黨在那裡互相卡來卡去,誰也不讓誰!可以讓真正好且適當的法案過關,而有問題的法案可以好好溝通討論及改善成更適合的內容,那就更好了!

話說…

新的立法院長會讓我們人人發大財嗎???

但我們可能不太需要愛情摩天輪就是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