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大選落幕

(编辑过)

上個週末身為成年臺灣人最重要的大事,應該就是投票這件事了!

那天剛好也是值班日,早早就去完成投票大事。

話說八點多的投票所大都是年者長居多,大家拿著證件印章,悠閒地走去離家不遠的投票所,領票投票,再漫步回家。我也是跟著老人家的模式,結束還去排隊買了古早味蛋餅回家當早餐。

投完票後,無所事事,開始散漫,這段時光真是美好。

結束投票接著展開的開票,我並沒有緊盯,反正那票數在那幾小時就是會跳來跳去,而且各家電視台的票數還都不一樣呢!不如等最後中選會公告就好。

結果出爐,一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不管是不是我們當初所蓋章的人選,我都尊重最後由臺灣人民透過民主作出的決定,畢竟那正是我們最珍貴的部份。


週日剛好是韓文班的聚會日。

同學投的人選也不盡相同,隨意聊聊倒也沒什麼大事。

倒是有人分享在網路流傳的一些短影片,像是投票箱有夾層、唱票畫錯票、唱票不畫等等的,這些倒是讓我嚇一跳!

短影片真的蠻可怕的,因為沒頭沒尾的,很可能讓觀看者立馬就被蒙住雙眼,尤其如果當事人完全不求證的話,就可能花個幾秒就將不是事實的影片散播出去,造成假消息大量在網路流竄,而我覺得這樣的族群還不少。

當天回家就和姊姊討論這件事,因為姊姊剛好也去當了選務工作人員,對於選務流程比較清楚,然後再上網查查相關內容。

是的!我本身對於〔作票〕這件事真的很存疑,覺得可能性不大、很低。

尤其事後發現事件延燒的起源可能只是因為一些網紅的動態及言論時,真的讓我翻了不少白眼啊!不是我不喜歡網紅,我也喜歡看YT,只是覺得所謂的網紅想必是擁有一定的粉絲數量,其實也等於擁有一定的影響力,難道不能在發言前再多想想適不適合嗎?!更何況是這種可能會分裂族群的話語,真的不太好。

後續除了事實查核中心、中選會的嚴正申明外,也有許多Youtuber經過各種查證,製作相關的回應影片,我覺得真正關心是否作票的朋友們,真的可以都看一下。

我們的民主真的很自由,但我們的民主也需要大家理智地共同維護。

或許過程有不同的瑕疵,那也真的需要改善,但真的不需要這樣喪失理智的撕裂!

真的作票的話,怎麼可能各政黨都沒有動作,這不合理吧!


ANYWAY…

大選畫下句點,至少看來是這樣!

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場選舉結束後,落選的候選人會致電或透過各種方式向當選者祝賀。

辜且不管真心或場面話都好,至少讓我們的民主是真正落實在生活中,過程中我們彼此競爭,結束後我們握手言合,一起為了臺灣更好的未來繼續努力。

希望我們都可以長成更無所畏懼的民主小尖兵,希望歲月靜好,一切如常。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